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夢想 努力 成功

夢想 努力 成功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小景

  看到這三個關鍵詞,我一時無法下筆。現在我每天的工作都是SEO(也就是關鍵詞搜索引擎優化)。偶爾空閑時,就去學一些PHP。

  很小的時間我夢想成為一個軍人,因為那時很流行看電影地道戰、地雷戰,看見那個場面,很激動也很憤慨。等我長大一些時,我又想當個歌唱家,自認為自己有唱歌的天賦,後來大夥都笑了。

  到了今天,很想當名作家。有時,冒着不算昂貴的漫遊電話費給一些自認為理解我的人打個電話,少則幾分鐘,多則上小時,他們問我,為什麼不換電話,我笑笑的說:“這的漫遊也不算貴”,我心裡細細想想,這個號碼都用三年了,習慣了,真不想換,所以我一次性往卡里沖了上百元。

  有時有人問我夢想是什麼,我說是當作家,不過只是當下,我真不知道以後的夢想是什麼。最近我有個兩個題材的小說在構想,粗粗的寫下了開頭,發表出來後點擊率還是有些的。這兩部題材的小說,我已經空有一個月沒去理會它了,數萬字的題材也空蕩蕩的在那放着。有時我請求一些較友好的朋友希望把我的小說拿去寫完,等寫完后他們拿去發表,把我寫個顧問就行了,但又深怕脫離我的原本思想,最後等等原因,一直都在我這放着。

  努力是什麼,有時我有些害怕了,可能是自己懶散慣了吧。對於自己不感興趣或者感興趣,但這些內容由過於枯燥,導致我想遠離它。現在想想,發現自己真吃不了什麼苦。今天從微博中看到一句話,它是這麼說的:“不成熟的男人為了自己的事業英勇的死去,成熟的男人為了自己的事業卑微的活着。”時下,我每天都得花五個小時的時間去當保姆,其他時間用於工作,寫作的時間卻很少,並且現在每月只有生活費,沒有工資。

  我真的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成功,我也真不知道成功是什麼概念。等我小說出版了,計算機有一定成就。我就說我真的成功了嗎?大學里,我學的是文秘,但對客家文化及其歷史文化產生了濃厚的興趣,期間也寫了一些報道,出來工作后卻和網站打上了交道,花了近半年的時間自學那些軟件。

  回到原題的那三個關鍵,我真不知道如何去解析他,如何去完成它。我只能說:“我正在一步步的做着,以後發生的事,我真無法預料。”

您正在瀏覽: 夢想 努力 成功
網友評論
夢想 努力 成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