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緣,是大千世界里說不清,道不明而離不開的一種現象。宿命論認為人與人之間命中注定的偶合的機會。泛指人與人或人與事物之間的命中注定,無法逃避的偶然機會,這種機遇就是偶然中的必然,必然中的偶然,說穿了就是緣!佛經上說,短短今生一面鏡,前世多少香火緣。千百年來多少人為了這個似有非有的機會枉送了自己一生的幸福。

  白娘子為了緣甘願置身紅塵,常伴許仙左右,最終卻被負心人出賣,落得個永鎮雷鋒塔的悲慘命運,緣似乎以一種超凡的力量牽動着那些情深意重苦人兒,讓其對它產生深深的迷戀。即便是置身火海也深信不疑。看似世人的愚昧無知,其實不然,這正是人的高貴之處。因為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堅定的信念,為了這個信念可以捨棄一切,甚至生命。諸如此類的例子又何止一件:織女為了緣被王母困於天宮地牢受盡人間疾苦卻不曾後悔;傑克克為了緣甘願投身大海成就羅絲卻不曾愄死,這就是緣如神話般的信念。

  古往今來,歲月帶走了多少帝王將相,卻不曾帶走這為緣抗爭的人間佳話。緣對於我來說,很飄渺,很凌然。但我深深相信着,並執著着,等待着。我從不可以去強求什麼,因為我覺得上天已經為我安排好了一切,強求無意。似乎這種做法很消極,然而在我心底則不曾懷疑。有時候會感覺緣來了,但在遭到當頭一擊時,又突然醒來,繼續執著着,堅持着。信念就是信念,永遠都無發從心底拔出。我相信緣,並且一切隨緣。

  緣,將如花飛逝;分,將如煙消逝。緣分不是過客,只有珍惜才會獲得。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