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感想隨筆 > 汶川地震思想彙報心得體會

汶川地震思想彙報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感想隨筆  編輯:pp958

汶川地震思想彙報心得體會 標籤:唐山大地震 軍訓心得

  汶川地震思想彙報心得體會 汶川地震造成人員嚴重傷亡,目前還有很多群眾被困在廢墟之下。確保災區人民生命安全,把人員傷亡降到最低限度,是當務之急,重中之重。

  在黨中央、國務院的關心和周密部署下,災區各級黨委、政府和中央各有關部門緊急行動起來,全力做好各項抗震救災工作。人民解放軍、武警部隊、民兵預備役和醫療衛生人員以最快速度趕赴災區,全力搶救受傷人員。中國國際救援隊和(公文有約歡迎你)四川、重慶、山東等地的地震救援隊分別抵達災區,全力搜救埋壓在廢墟下的群眾的生命。各相關搶險救援隊伍爭分奪秒搶修公路和受損公共設施,努力爭取救援人員在最短的時間內抵達重災區。這充分表明,在黨和政府心中,在全體救援人員心中,人民生命高於一切。

  抗震救災,救人最緊要。以人為本是救災的核心,抓住時機、抓緊時間搶救人員,是整個抗震救災工作的重中之重,全部工作都要緊緊圍繞救人展開。當此之際,身處危境中的人民群眾,等待救援人員的心情最焦急,渴望被救助的企盼最迫切。當此之時,沒有什麼比最快出現在受傷群眾身邊更緊迫,沒有什麼比全力搶救群眾生命更重要。只要有一線希望,我們就要盡最大的努力;只要有一點可能,我們就要不惜一切代價。廢墟下哪怕還有一個人,我們都要竭盡全力,搶救到底。

  時間就是生命,效率就是生命。確保災區人民生命安全,要求我們克服一切困難、排除一切險阻,儘快通路、通電、通水、通信,早一秒到達災區,多一分救災保障,生命的搶救就多一分希望。要千方百計向災區運送食品、飲用水、藥品和帳篷、防寒衣被等救災物資,才能確保群眾有飯吃、有衣穿、有乾淨水喝、有臨時住處。要妥善安置好受災群眾,做好被困群眾和受傷群眾的救治工作,安排好受災群眾生活,滿足群眾基本生活需要,讓災區群眾感受溫暖,穩定情緒,增強戰勝地震災害的自信心。要科學組織抗震救災工作,把各種抗震救災資源和力量有效地協調、整合起來,投入到災情最嚴重的地方,投入到群眾最需要的地方,提高救災效率,加速救災進展。

  在突如其來的地震災害面前,黨和政府是災區人民的主心骨。各級黨委和政府要把保護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急人民群眾之所急,解人民群眾之所難,把各方面可能出現的情況和問題想得深些、想得透些,把各項搶救和安置工作做到實處、落到細處,把黨和政府的關懷送到每一個受災群眾中去,把人民群眾搶險救災的積極性調動起來,組織起來,凝聚成萬眾一心、迎難而上,共御天災的偉大力量。

您正在瀏覽: 汶川地震思想彙報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汶川地震思想彙報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