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寫在揮手告別的日子

寫在揮手告別的日子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回到學校要下車的那一刻,我才意識到三下鄉結束了啊!昨晚躺在床上想象着今天離開的場景,到時候我應該不會哭吧,因為我們班的小男生那麼快樂,那麼調皮,和他們在一起,感覺我自己就是個大孩子,和他們一起玩大風吹、拍七令、猜謎、火眼金睛、打電話、桃花朵朵開等遊戲,他們玩得不亦樂乎。在遊戲中,他們都很活躍,配合得很好,遊戲規則也不用講很多遍,我的孩子們真是太棒啦!不過他們也有淘氣的時候,這10天裡面,有幾個孩子見紅了,一開始是偉明割到手,然後是田峰弄到手,再來就是裕鴻流鼻血,嚇得我那個魂飛魄散。記得那天,我們在拍照的時候,有幾個學生非常不合作,就連排個隊都磨蹭好久,然後我就“威逼利誘”說:“你們到底想不想和我們老師有個美好的回憶?我們一家人來照一張全家福。”

  今天傍晚我一坐上車,看到他們在窗外站成一排望着我,小手不停地揮呀揮,眼淚就不自覺往下掉,我不斷地和他們揮手!早就在今早上班會的時候我就給我們班幾個小女生傳染到哭了,看到她們掉眼淚,就忍不住酸鼻子,唉!有時想想,我的淚腺真是有夠發達的。

  車子一點一點地啟動,慢慢地離我的學生越來越遠,送君千里,終須一別。我的孩子們,老師會回來看你們的!看到她們給我寫的小紙條,滿滿的愛就洋溢在那小小的紙條里。寫的最多的還是:老師,不要忘了我,要經常回來看我!嗚嗚嗚,想想都心酸,小傢伙們一個一個全都很懂事!

  這一次三下鄉,心裡就像烙上了一個深刻的印記,我相信,這會是我人生中一件很重要的事。最後必須得記錄下下午文藝匯演的點點滴滴:從倒數前幾天,我們就抓緊時間籌備了,每天都抽出一些時間來排練一次,其實我們班這個節目是最適合他們這群小傢伙的,每個人都幾乎是本色出演。女生們愛唱歌跳舞、跳繩拍手,男生們愛打打鬧鬧、耍酷,這個課間十分鐘給予他們最好的舞台!

  靜下來想想,這十天來,其實我們每個隊員心裡或多或少都會有些感受。一開始大家都在埋怨開會,無非是因為開會的內容都大同小異。但是隊長說得好:會總結才會有進步!其實,說真的,我不反對開會,正如有的隊員說:我們大家平時都自己做自己的事情,極少有機會大家聚在一起的時候,一天也就開會這麼一個來鍾是我們都聚在一起的,大家要懂得珍惜!三下鄉還有一個好處就是可以廣交朋友,別到結束了連隊友的名字都不知道的。一開始,大家都還會規規矩矩地呆在一起開會,但越往後就越懶散了,有些人是點到名字喊一聲到后就不見人影了,我非常不贊同這樣的人,甚至有些鄙視!

  總之,這十天來,我收穫到很多很多,有苦有樂,有歡樂也有悲傷。我們社工協會寸草行三下鄉實踐隊帶着夢想起航、帶着愛出發,我們滿懷信心,我們相信,我們一定能給這裡的孩子們一個歡樂,充實,有意義的暑期活動周。

  撰稿/梁春花

您正在瀏覽: 寫在揮手告別的日子
網友評論
寫在揮手告別的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