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奇思妙想的愛

奇思妙想的愛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小景

  今晚月朗星稀,已到蕭瑟的深秋,寒意漸襲,感覺幾分寒意。一陣迷茫隨之攏襲全身,彷徨的心更覺浮躁與孤寥。匆匆沏上一壺茶,藉此卸散體內的寒意,靜坐細思,心的寒冷更多的是因為愛的迷失。是的,面對冷冰冰的熒屏,眼望窗外黑魆魆的夜空,自己竟是如此的孤獨無助,宛若孤兒流浪街頭一般惶然。

  曾經渴望有一份刻骨銘心的愛,擁有一潭深情的笑靨,一對精通心語的雙眸。我之所以不懂笑靨的馨香與媚眼的含意,常常在愛與被愛,或者說在深情與督意中迷失方向,最後與其失之交臂。人們通常說我與異性很用緣分,常在緣分的邊緣徘徊,當然也會因這個緣故來粉飾自己的優勢沉溺於痴情。從而在情緣世界里探尋與踏青,但最終沒有能耐與命運抗衡,因為緣由天數,不可強求。

  有一天微風吹開我心扉的剎那間,緣的精靈似一盤紊絲,捆綁着我的思維,牽扯住我的情緒,撩動着我的情意。這悄然無聲發生的一切,顫動着我平緩的心情,同時推進我向未來的追求。根植的情懷如同樹的生命一樣的強勁,不是輕而易舉能夠剷除的,眼看那流動而不能接近的身影,讓我迷失了幾多。儘管自己採用了各種方法來調整心態,儘管努力保持表面的平靜和無謂,可只有自己知道內心的猶疑與浮躁,掙扎在太多的無奈和困惑中,有太多自己無法面對和跋涉的迷惑。走不出情感衚衕的總是自己,沒有能力支配自己的感受,好想風一樣肆意地放縱自己的喜怒哀樂,卻被純情無邪的光亮所牽制,確實地說被情的笑靨所迷惑;好想找一處清雅的出口,走出迷茫,卻又走不出自己喜愛的文字桎梏。

  在艱辛的抉擇中步履蹣跚地走着,至少進與退都不是堆砌文字這麼簡單的事,曾經嘗試過讓自己醉到在遐思的意態中,籍此平添心中的煩憂。然而沒有能力做到,無論多醉,潛意識都會出奇的清醒,哪怕不能醒來,哪怕理智不能支配語言,而我的靈魂總會告誡自己不能踐踏那份清麗的情趣,只有耐心等待情致的幽谷里那份真愛奇異地出現。

您正在瀏覽: 奇思妙想的愛
網友評論
奇思妙想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