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一個人的愛情------談金岳霖的愛情

一個人的愛情------談金岳霖的愛情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小景

一個人的愛情------談金岳霖的愛情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個人簡歷

  關於林徽因,其實一直以來都很想說點什麼,可是卻總也不知道從何說起。

  這個上個世紀集才情與美麗於一身的女子,如今早已美成書頁上的一頁剪影,清雅而秀麗,對於她的映象也只有那一襲白衣和微揚的嘴角上淡淡的笑意!

  可是就是這個女子,在那個年代里曾以自己的才情博得了多少男人的深情啊!她是傳奇,是男人的追求,也是女人的夢想,是個只可以仰望的女子!

  她的一生短暫而美麗,又或許比起她的才情與成就,更讓人們引為傳奇的是她身邊的那三個優秀的男人。

  林徽因是幸福的,她有梁思成,與她佳偶天成,志趣相投,並終成眷屬,至今還引為佳話;她有徐志摩為她痴迷,為她沉醉,為她寫下那麼多動人的詩篇;她更有金岳霖的脈脈深情,對她一生守候,為她終身未娶。

  在我看來徐志摩的愛浪漫而纏綿,可熱烈過後終歸於平淡;梁思成的愛穩重而堅定,終換得一生相守;而金岳霖的愛樸實平淡,沒有熱烈的追求,也沒有鄭重的承諾,卻是我心目中最唯美的愛情。

  雖然他的愛情歷經千辛萬苦最終也沒有換來完滿的結局,但他卻用他一生的堅守詮釋着他的愛情誓言。即使最終的最終她是他的萬古人間四月天,他卻不是她的歸宿,不是歸宿……

  愛一個人最好的結果是我愛上的那個人剛好也愛着我,可是事間哪有那麼多的剛好呢!偏偏就是我愛上不愛我的你,我又能怎麼辦呢?

  又或許愛從來都不是佔有吧!而是看到你幸福我就幸福,雖然給你幸福的那個人不是一直想要給你幸福的我!

  林徽因無疑是幸福的,擁有當代文壇三大才子的愛戀,徐志摩的愛給她的人生塗上了激越而絢麗的色彩;梁思成的愛成全了才情與夢想;而金岳霖的愛卻才是真正溫暖了她一生的回憶……

  這一生他從來也沒有和她說過我愛你,也沒有說過我等你,可是他就是守在她身旁,默默的,無言的做了這一切。

  他愛她,所以不忍她痛苦抉擇,就讓所有的苦難在自己身上終結吧!

  他就是這樣無言的守在她身邊,看她歡喜,為她憂愁。

  朋友勸他為自己找個伴吧!他只是微笑。是的,微笑是最好的答案吧,心裡滿滿的都是一個人,怎能再容下別人呢?他孤獨嗎?寂寞嗎?

  不,他不會,一個人的心裡有那麼一個人,讓他那般深沉的眷戀着,怎麼會孤獨?

  其實也曾經質疑過,這樣執著的等待到底是對是錯呢?

  可是細細想來,也許作為旁觀者的我們真的無須作無益的評價,因為金岳霖,已經用他的一生作了最好的回答,不是嗎?

  自始至終在這場一個人的愛情里,金岳霖固執的堅守着自己的內心,用盡他一生的守候詮釋着他對愛情的堅貞,又或許愛一個人本來就是一生一世的事情,愛上了,就註定回不了身!

  愛與被愛同樣都會是幸福的吧!

  自始至終對金岳霖我一直都有一種無法言語的心疼與感動,或許我永遠也不可能做到他這樣無私,不求回報的愛一個人,而且一愛上就是一生一世。可他對愛情的這份堅貞與執著卻正是我所追求的。

  對於愛我始終覺得應該毅然決然,寧缺毋濫!在愛情里沒有最好的那個人,但總有那麼一個對的人,在下個路口等你……

  當然也許有的人窮盡一生的等待也沒有等到……

  所以比起這些人,金岳霖也算是幸福的了吧!人的一生是應該有那麼一次,為了愛奮不顧身,不求刻骨銘心,不求轟轟烈烈,不求地久天長,甚至不求曾經擁有,只求愛過就足夠……

  所以為所有活在一個人的愛情里的人祝福吧!因為不求回報的愛,才是世間最不染纖塵的情感。總有一些人在人們看不見的角落裡詮釋愛的語言,讓我們相信,愛可以如此美好……

  一個人的愛情也很美麗,因為有愛……

您正在瀏覽: 一個人的愛情------談金岳霖的愛情
網友評論
一個人的愛情------談金岳霖的愛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