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觀《點燃理想的日子》有感

觀《點燃理想的日子》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觀《點燃理想的日子》有感

  最近,自己用了兩天的時間看完了《點燃理想的日子》這部紀錄片,看后感觸頗多,用孫玉勝的話來說,就是這不僅僅是一個欄目,更是一群人、一種精神、一個時代。一群志同道合的年輕人,為了追求一種不平凡的生活,為了給自己的青春和理想一個有分量的交代,義無反顧的走進了一個他們認為最能夠放置自己生命中最好年華的地方。

  這些年輕人是偉大的,他們的勇敢值得現在所有的傳媒行業從業者去學習,他們“叛逆”了過去的電視形式,藉助央視體制內的條件呼應央視體制外的因素,從而在那個年代的央視內部掀起了一股變革——把宣傳變為傳播。

  這部片子記錄了《東方時空》欄目創辦初期的艱辛以及主創人員們在做這個欄目時難忘的經歷和感人的故事。在那個年代,很多年輕人都感覺創新的條件就是時代給的,然而卻有一大批更有理想的年輕人,他們要找一個地方來發揮他們自身的獨特才能,更要在那個年代的媒體領域中樹立一種能說真話,能夠表達自我以及把媒體人的理想傳達給公眾而不受很多約束的創新精神,他們要用新媒體創造出新的傳播方式,從而把自己的理想和時代結合在一起,於是便譜寫了《東方時空》的傳奇。

  《點燃理想的日子》不僅向我們講述了《東方時空》欄目組的經歷,更向受眾深度接受了《東方時空》欄目,它不僅僅是一個欄目,更是一種精神。其實在現今,有很多新創造出的新聞樣式在滿足今天的受眾訴求,而作為滿足那個年代受眾訴求的《東方時空》已然伴隨着互聯網等新媒體的崛起而逐漸沒落了,但是它的情懷依然滲透在中國的電視媒體中,它所代表的精神依然樹立在中國的傳媒領域裡。

  那是一段互相溫暖的時光,那是一段激情燃燒的歲月,真誠希望當今所有的媒體人都有並保持着同樣的底色——關於創新、關於開拓、關於理想與激情、關於自由和平等。

您正在瀏覽: 觀《點燃理想的日子》有感
網友評論
觀《點燃理想的日子》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