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題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pp958

  那抖落滿身的歲月叫塵埃,那破繭成蝶的痛楚叫成長。——題記

  席慕容說:“生命是一條奔流不息的河,我們都是那個過河的人。”在生命之河的左岸是感恩,在生命之河的右岸是責任。

  青石板上穿着荷葉花邊裙且一唱一跳的小女生消逝在了時光的隧道里,童年的鞦韆架也漸行漸遠,轉眼便是十八歲成人禮。

  今年的冬天來得有些讓人手足無措,不知不覺又是一年的光景,冬天是個充滿詩意且浪漫纏綿的季節,卻又零帶着無數的傷感與惋惜,興許是因為這是最後一季節的緣故吧。

  霸道的雲朵嚴實地捂着太陽,疏疏落落的色塊鑽過雲隙,模糊了樹梢,細細碎碎地斑駁着腳下溝壑縱橫的青石板。有一絲絲的感傷,一點點的寂寞,還有些許不可名狀的喜悅。在這安祥和諧的自然景象里夾帶着無怨無悔,興許我是該嘆息的吧。

  習慣了每天早上晨跑,當然不僅僅是為了約定,喜歡自己跟自己比賽的感覺,喜歡大清早的空氣,喜歡最早一刻沐浴冬天陽光的喜悅,那樣充實、那樣美好。每天都來看一遍那一望無際的花圃,看着它們長大,然後……消失不見,但不會失落,因為我一直堅信它們找到了自己的歸宿,往更好的地方去了。

  其實冬天是個不錯的季節,因為陽光都變得充滿愛意且溫暖,變得無比溫順且更帶幽默和滑稽。

  看着腳下的影子,溫暖的陽光把它拉成寂寞的形狀,我喜歡享受這樣淡淡的寂寞,因為這是屬於十八歲的味道。

  我釋然,十八歲不是愛上的季節,我們正享受破繭成蝶的成長與鳳凰涅磐的輝煌。

  十八歲的時光是個美人,它等着我們為它描眉繪眸,淡妝濃抹總相宜。

  十八歲,凝聚無限幻想的歲月。幻想着“輕輕地我走了,正如我輕輕的來,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幻想着,康河的柔波里“你是人間的四月天”的傾城絕戀:幻想着,江南雨巷裡那撐着油紙傘姑娘愁緒里的幸福。

  不禁會想起江南煙雨中那大明湖畔的美妙女子,不禁會想起山一程水一程的離別意境,不禁會想起那如花美眷的蝴蝶仙子……

  確實,十八歲是個多情的季節,我是說感性,從來我就是個感性的人。

  《蝸居》是人類現代生活的真實寫照,將我們從古代的詩般美篇中揪回,告訴你從現在開始得看《奮鬥》,人生不能像《北京青年》中一般青春重走一回,從此我們便堅守了自己的信念,丟失了純真的美好,但卻又帶着無悔的倔強。

  青春是帶着無限遐想空間的歲月,想象着有多少美麗的故事將發生在自己身上,想象着能夠遇見一位少年同你一起海闊天空、一起遨遊世界、一起策馬奔騰、甚至天涯海角,然後等年邁時再回想那些轟轟烈烈。

  當然,我覺得青春是用來積累用來創造用來學習的季節,但不否認也可以夾帶着放肆和義無反顧。

  曾經有人問過我什麼是人生,我只能說我才疏學淺,興許是經歷太少的緣故吧。人生這麼偉大的一個詞,我怎敢輕易提及,太過勞心傷神,且又無法領悟透徹,想多了便會有了“天色已晚”之感。

  其實我別無它意,只是就近感想,隨意發揮,也借用了典故,紀念即將老去的年綸。

  青春待續

您正在瀏覽: 無題
網友評論
無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