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馬上又到新年了,電話里媽媽又是那句話:“今年什麼時候回家?”在外漂泊的日子當然想念家的溫暖,但是媽媽的期盼怎麼能平靜兒子的心?

  丫丫學步的時候,媽媽把我放在5步遠的平地上,身子半蹲着伸開雙手,臉上微笑着鼓勵我:“來!過來媽媽這裡來!”幼小的我哪裡知道該怎麼邁步,隨着“啪”的一聲我摔倒在地上,媽媽一個箭步衝過來抱起哇哇大哭的我:“沒事!沒事!媽媽在這裡。”好不容易等到我的哭聲停止了,媽媽又一次把我從懷裡放下來,還是5步,媽媽伸開雙手,臉上依然掛着笑容。多想時間定格在這一刻!我能好好看看年輕時媽媽的微笑,去呵護媽媽那顆焦急而又激動的心!

  時光把我送到了高考的最後一天,當我走出教室,遠遠的就能看見媽媽左手扶着鐵欄杆,右手使勁的招手,那一刻我的眼睛濕潤了。兩天來,太陽沒有因為媽媽一直站在校園的大門外而暫時迴避一下,涼風也沒有因為連續幾天的晴天而光顧一下。多想時間定格在這一刻!我會輕輕的走到媽媽的身邊為她撐起一把太陽傘,端上一杯涼茶,為媽媽擦乾臉上的汗滴!

  歲月如梭,爸爸最終還是離開了我們。我是爸爸去世第二天才趕回老家,跪在爸爸的靈前,眼淚充滿着我所有的思緒。當我平靜好自己的情緒,抬起頭來的時候,姨媽攙扶着媽媽從裡屋出來,淚水掛滿了她憔悴的面容,姨媽小聲的說:媽媽一直都在念叨着“大兒子還沒有回來!”好想在記憶中永遠的抹去這一幕!雖然我站在媽媽身邊說了:兒子回來了!但還是沒有辦法止住媽媽的眼淚!

  看着一頁頁翻過的日曆,眼裡時常浮現出那個畫面:老家的牌坊依舊滄桑,那棵兒時種下的桃核而長成的桃樹下,媽媽穿着那件退色的花棉襖,屹立在石板上,剛剛下過雪的空氣中帶着絲絲寒意,但是媽媽還是用微笑裝扮着那張爬滿皺紋的臉,眼睛注視着那條彎彎曲曲的水泥路。

  媽媽,兒子也很想你!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