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pp958

  許多歲月,雨在下,陪着我。許是自作多情,雨落凡塵,不僅為我,也為了那億萬生靈,潤物無聲或有聲。

  可我更願意看成是它與我的私會。

  北方是我的家鄉,北方的雨脾氣古怪,讓人捉摸不定。電視機里的天氣預報妄想如警察抓小偷一樣水落石出出它的行蹤,可它實在算得上是一位江湖高手,要麼神龍見首不見尾,要麼一鳴驚人,讓人猝不及防,又愛又恨。

  所以某一天開始,我永遠忘記了打傘。

  更親近了。

  一滴滴有時候像是溫柔的指尖撫慰着孤單濕潤的眼眶,好像在說:“嘿,原來你的眼睛就是我的家,以後可不要再趕我出去啦!”深深吸了口氣,笑笑。而在那電閃雷鳴的黑夜的馬路邊,抽搐着晦暗的思緒時,它就像是位毀天滅地的智者,用它特有的姿態在天地的猙獰里獨舞,放聲歌唱:“你不是一個人在戰鬥!”不溫柔,卻更美。

  所以啊,什麼事我都會告訴它。

  伯襄路上有幾棵樹的底部人工鑲嵌的花邊已經好久沒人修啦;先聞湖上的石橋遠觀雅緻近觀卻貼着“誠信助考”字樣的廣告啦;昨天在路邊不小心撿到了一顆玻璃球,看到它不知道為什麼卻想哭啦;第一次被騙了錢被偷了筆記啦;看到某個熟悉的身影走上前去卻又是一陣失落啦;什麼事也沒有發生,一個人又呆坐了一天啦……

  真的,什麼事我都會告訴它。真的,別人真的不知道這些事,不是不說,是他們不懂,也許他們也不是不懂,是不想懂,他們都很忙啦。

  它又在忙些什麼呢?它會口渴嗎?它會渴死嗎?它會為了不想渴死不斷改變嗎?它會改變了之後依舊口渴嗎?它會渴死嗎……

  它真的不會,所以我只能對它說這些事,真的。

  今天它又來看我了,許是我的自作多情,雨落凡塵,不僅為我,也為了那億萬生靈,潤物無聲或有聲。

  可我更願意看成是它與我的私會。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