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離曖昧很近,離相愛很遠

離曖昧很近,離相愛很遠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得得9

  在這個世界上有這樣一種男女關係,他們離曖昧很近,離相愛很遠。

  他們可以親熱地稱呼對方“親愛的”、“寶貝兒”但是卻不是愛着對方的,女人是男人寂寞時的一個可能以停靠疲憊的港灣,一個可以喧泄寂寞和溫存的空間,是男人孤寂時的一個小小寵物,一個休閑時的玩伴。女人可以不美麗,男人也可以不英俊。男人對女人只是憐愛,而不是愛戀。女人對男人可以是欣賞,可以是觀賞,但卻絕不是愛情。他們相互關心,相互吸引卻又相互防備,因為他們知道自己真的愛不起來,同樣害怕受到傷害。

  男人可以在很長時間內沒有女人的消息,也可以在長時間不見女人時也不會覺得會少什麼。而女人呢?在女人的心裡,男人也不是女人真愛的那個人。男人只是女人在脆弱時那個虛擬的可以依靠的肩膀,當然可以不必是很結實的那一種。女人同樣也可以沒有男人的消息,也可以長時間不見男人,但是女人同樣會過的很開心,同樣不會覺得缺少些什麼。如果他們真的會在網上“不小心”地碰見對方,他們還是會很“親熱”地叫對方“親愛的”或者“寶貝兒”,他們還會發個“抱抱”的圖標來溫暖對方寂寥的夜晚。

  女人不必知道在男人的心裡自己是個怎麼樣的位置?而男人同樣也不用去探究自己在女人的心裡佔有什麼樣的地位?或者他們在對方的心裡只是一個相對的陌生人,可以有淡淡的想念,更或者連一點想念也沒有。就是這樣,他們離曖昧很近,離相愛很遠的一種關係。

  只是每當夜晚來臨的時候,男人才會靠近女人,女人也會感覺離男人很近。即使對方只會說一些很不着邊的“情話”也無所謂。他們從不會奢求對方會給予自己什麼。有時男人也會給女人一些溫柔的如水般卻帶着溫度的問候,但是女人仍不是男人的愛人。男人也不是女人的。他們的溫度就是37度,不溫不冷,更不會灼傷對方的溫度。

  每當夜晚來臨的時候,在世界兩端的他們走得近一些更近一些。在兩個不同城市裡想念着對方,他們在腦海中勾勒着對方的輪廓,想像着對方的樣子。他們也會用文字或者溫柔的語言來美麗對方的夜晚。還會用感性的文字來填補對方夜晚寂寞下的角角落落。他們可以聽同一首音樂,可以一起講同一個故事,可以說著不同城市裡相同的風景。她可以聽着對方窗外的雨聲音,他可以聽着女人身邊的車來車往的繁華的喧囂。女人耐心的聽着男人的傾訴,或者男人耐心地聽着女人溫柔的故事。

  夜晚他們可以擁有同一種顏色--黑色。他們可以擁用同一顆星星或者可以享受同一種晚風。電話那頭她可以感覺他的呼吸,深沉的呼吸,如同海風般的咧咧作響,又如夜風般的溫柔。

  就是這樣,男人可以不必去愛女人,女人也不必去愛上男人,他們只是像個朋友或者像個陌生人般對待對方,他們愛上了這種美麗的卻有些悠遠的感覺。因為這種感覺會讓彼此感覺到安全。男人可以告訴女人名字,更或者根本不需要,因為男人沒有打算讓女人記住另一種世界里的他。女人也可以不必去告訴對方自己的姓名,他們只是這樣曖昧着,卻疏遠着對方。他們之間沒有愛的牽絆,亦沒有情的糾纏,他們自由地遊戲,遵守着成人的遊戲規則,誰出不會犯規,出錯。於是他們很自由地遊走於愛與不愛的邊緣。只是他們可以熱情,也可以煽情就是不可以動情。

您正在瀏覽: 離曖昧很近,離相愛很遠
網友評論
離曖昧很近,離相愛很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