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流逝的青春

流逝的青春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pp958

  每個人都擁有世上最珍貴的東西。你也許絲毫覺察不到這種擁有,感覺不到它的價值,隨着悠悠歲月的流逝,無數個春夏秋冬的更替,在你生命的某一天,當你驀然回首,這才發現自己不再擁有。它不是地位,也不是金錢,而是失不再來的青春。

  每個人都為一種東西的失去而感到無奈,它讓你追悔莫及,以一生作代價,縱你有回天之力,也只能仰天長嘆,頓足捶胸。它不是權勢,也不是美貌,而是無價的青春。

  青春是一種令人艷羨的資本。憑着健壯的體魄,你可以撐起一方蔚藍的天空;憑着旺盛的精力,你可以開墾出一片神奇的土地;憑着巨大的潛力,你可以變得出類拔萃,令人刮目。

  青春是一筆彌足珍貴的財富,但時間老人卻把它當作了最精確的均分,給每個人的只有一分。不論貧富貴賤,智愚尊卑,你一生只能擁有一次,因而才有了“花有重開日,人無再年少”、“百年容易過,青春不再來”。

  當我們來到這個世界上時,每個人都背着一個空簍子,然而每走一步都要從這個世界撿一樣東西放進去,所以有了越走越累的感覺。生活確實有太多的辛酸。畢竟人是不可能沒有感情的,不可能離開複雜的親情、友情、愛情的。但我們並不因為生活的複雜而逃避它,我們還是需要面對的。

  生命是短暫的,時間是有限的。當生活不能如願以償或者不盡人意時,不是一味地計較和埋怨,而是一如既往地做自己應該做的事,保持一種恬淡的心情對待生活。“人能走多遠?”這話不要問兩腳而是要問志向;“人能攀多高?”這話不是要問雙手而是要問意志。在短暫的生命里我們不能失去人生的三盞燈塔:自信、勇敢和堅毅,在屬於自己的地上辛勤地耕耘,誰能否認明天不是一個豐收的日子呢?總有一天,你辛勤的雙手會將自己的生命裝扮的五彩繽紛,也許你讓失敗打擊得不堪一擊,但哪一個成功者沒經歷過失敗呢?失敗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屈服與失敗。每一個成功者實際上都是以失敗為起點的,連在起點都堅持不住的人,何談漫漫長途呢?要知道,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呢?

  不必抱怨生活給予太多的磨難,不必抱怨生活有太多的曲折。如果大海失去了巨浪的翻滾,就失去了雄渾;沙漠如果失去了飛沙的狂舞,就會失去壯觀;人生如果只求得兩點一線的一帆風順,生命就失去了存在的魅力。即使你有百般的不如意、萬事的不順心,你有一千種理由苦悶、埋怨,但卻不能有一種理由放棄理想和追求。因為你畢竟年輕,美麗的青春仍牢牢在手,希望屬於你,陽光屬於你,世界屬於你!

  也許生活有時真的是無情的,因為努力的人不一定都成功,但成功的人都是努力的,所以即使是萬分之一的機會,也不要輕言放棄。

  我很喜歡的一句話: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並時常對自己說:即使在寒冷的冬天,我也看到了春的壯麗。人生如四季,春天是希望,夏天是壯麗,秋天是果實,冬天是反思。請把握春天,走過夏天收穫秋天,考驗冬天。

您正在瀏覽: 流逝的青春
網友評論
流逝的青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