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pp958

  驀然回首,卻把遠處的帆影看作了分別。

  不應該,把流雲都當成天際。不想,把世界都忘了。

  似曇花,和着三三兩兩的歌聲。

  睡蓮花開,才發現,眉頭塵埃,眺望着遠方。等着一個熟悉的身影。

  可惜了時間的天平,少了傾斜的鉤碼。春花開,秋花謝,還是延續。

  沒有不朽般的依戀會閃耀在心頭。青鳥銜走了心聲。

  誰微抖得肩膀,抖落了紅霞?誰無言的一瞥,亮了黑夜?

  夜色,微白,似黎明。想着最後一刻,轉身,沒有告別。

  冷落了心裡的話,湮沒了多少年少無知。飄零中,吟着殘舊歲月,就着燭火,賞明月。棉衣,擋不住月色的痛,照入心房。

  掠過霎時,指尖微涼,笛聲遠離,顧不得世界的重心。剎那間,亂了心弦。撥動着水色,舉起掛滿冰凌的心,陽光,無力了。

  昨年的石碑,刻滿了語言,思念,字裡行間。難掩艱澀的喉嚨吐出聲音。獨自,對着太陽升起的地方,祭奠光的長夜。

  花折不堪舊事,似曾相識,卻模糊着雙眼。余念未覺,不覺,淚已滿襟。

  徹悟,總有一片雪花,會默默地落在自己的手心,靜靜的凝視着自己,沒有語言,就消散了……

  路邊,是誰唱起離殤?誰的身影,浮沉清風,飄散那些,散亂的回憶。

  月光深藏,委婉的伸出雙手。長亭外,佇立不動,蝶迷失了自己,燕找不到自己回家的路。

  閣樓,是誰露出冰冷的雙眼,注視着外面的世界繁華落盡。

  瞬間,孤單在雨里漂泊。雪冰封了記憶中的霎時。沒有了彼岸花開,路又在何處。

  一縷飄散的煙塵,飄逸似花。誰采走窗口的花?

  彷徨在人間,東顧西盼間,卻迷路了。有時候,尋一絲溫馨,溫暖了心房。

  後記:我迷茫,我哭泣,風雨之後還是生活,被打落的,追隨着自己的心而去,留下的,還在獨自迷惘……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