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暮秋隨筆

暮秋隨筆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pp958

  就着這樣的音樂,收拾着放牧在秋日裡的心,不想細想往事,那是隨風亂舞最終落於塵埃的葉與花,殘香只在我心裡。

  整個秋日,望着遠山時,我可以感受的到它悄然的變化,那一副斑斕畫卷就在我心裡。還是扔下繁忙的一切,在一個下午迫不及待的走進它,層林染盡暮色,葉將落盡,而又有零星殘雪。瑟瑟蕭索鋪滿山體,心間蒼涼逐漸瀰漫。沙棘的黃色該是這一片山林中最亮麗的色彩了,驕傲,張揚,有我喜歡的自信!

  放逐在每一個秋季的靈魂,它是那樣無着無依。常常答非所問,常常猛然驚醒。在自己的國度里,我就是那隻黑天鵝。襲一身暗淡的黑,高昂着我的靈魂,劃撥清泉盪起的漣漪里,圈圈都是我的愁緒。不與人爭,不為俗事動容,我把優雅展示給紅塵,懷裡摟着的是自己的悲喜。

  是這樣的深愛秋天。雖然有絲絲痛楚離離的劃過心。品嘗了離別與思念的酸澀,註定還是要歸於平靜。人的一生,不能總是回頭看,傷口也不能總去舔。痛也痛過了,還是要學習忘記。

  有了那座山,我可以體會四季的輪迴。山以不動應萬變,繁茂枯榮自隨它去。有些東西,越是捨不得越是丟的快。沙畫何其美麗,卻可以一把抹煞。佛具慧眼,笑看千年浮沉,不動不變,自有眾生虔誠禮拜。凡事不必急於要個結果得個結論,留給時間如何?

  常說中年,卻不知道現在的中年上至哪兒下至哪兒為界線。人的心理年齡年輕,常覺得我還是小孩子啊,卻驀然發現,早已過了而立之年。日漸改變的不是臉上的淡紋悄然走樣的體型,而是處事的沉穩。

  霜降后就意味着初冬來臨。我卻在書寫暮秋。人啊,看似強大,卻不及一棵樹一株花。花謝花會再開,葉落葉會再生,只是年輪增加而已,人呢!生來就是赴死而去,卻要苦苦掙扎於紅塵。

您正在瀏覽: 暮秋隨筆
網友評論
暮秋隨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