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一度沉默

一度沉默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pp958

  都沉默了?小小失落縈繞心間。

  曾經相聚有離開的朋友,再次遇見竟是這樣的情節,簡單的幾句問候之後,忽然停頓,回歸沉默。誰都不知道誰在改變,是歲月嗎?誰都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大談想念之情嗎?不,早已經不是那個滔滔不絕的自己;訴說現在的幸福和傷痛嗎?但,你現在的世界開始“閉關”,不僅僅是對我,而是所有人。

  要怎麼才好?又是相對無言!

  曾經多次幻想着重逢的場景,會是邊流着淚,邊激動的捶打着對方質問,這麼多年也不聯繫,是不是忘了?該是多麼美好的畫面。

  這些準備原來只是多餘!

  我們像是站在宇宙邊緣的,一不小心就會滑落,會揚起滿目塵埃的沙丘,日月的光華讓它變得更加細微和輕飄,再也無法托起厚重的企盼和繁複的記憶。所以,有些人只適合存在於過去。

  最初的,才是最純的!

  純的笑,純的性情,純的心靈。

  再次遇見,這純純感覺早已蕩然無存,畢竟是另一個地點的日月光華,是另一些人在身邊來來去去,走走停停,是另一種心情在搭車旅行。畢竟與最初相距了一千多個日夜,畢竟我們那麼想沙丘!

  每年每月,每時每刻,每分每秒,每一個人都在改變,無論多少。變,是一種能耐,不變,卻是一種堅持。可又有誰願意為了誰而堅持?

  不去索求答案,也無處可尋。只是這沉默讓我看到了一江水以及江面上那座叫做時間的橋,有着高高的圍欄和無限延長的距離!

  一度沉默的我們,沉默着彼此的沉默!

您正在瀏覽: 一度沉默
網友評論
一度沉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