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生日斷想

生日斷想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pp958

  最欣喜的生日感覺是我的整10歲。相信每個小孩對自己的生日都是滿心期盼的,那天不光有好吃好喝侍候着,父母親戚也變得格外親切,好生哄弄着。10歲的我的記憶仍然是零亂而片斷式的,或許那天麵條雞蛋小錢什麼的是少不了的,但唯獨對大姑送我的紅色羽絨服印象深刻。那時把羽絨服叫滑雪衫,在當時我們那還極少有人穿呢。恰好生日那天飄着雪花,天地一片純白,我穿着我的滑雪衫,在漫天飛雪中不停地跑啊笑啊,那種溫暖與欣喜簡直令我有些發狂了,我深切地感受到在純白的世界中,我的紅色的羽絨服是多麼美麗的風景。最期盼的感受是父母的40歲生日那天。我父母是同齡人,親朋好友是把兩人的生日一起慶祝的。對於這個大生日,客人肯定是蠻多的,我們做小孩的只管在旁邊乖乖的不要吵鬧,就是對父母最好的祝福了。最記得的是三個舅舅要合著買一個大鬧鐘。這種鬧鐘在當時是稀罕物,家裡要有稀罕物了,自然是極其期盼啊。可能從街上弄回來遲了些,客人都到了,大吊鐘還是沒露面,心切變成了焦急。好不容易,我們的大禮物終於到了,燃放了鞭炮,由兩個舅舅抬着,大吊鐘終於安放到我家了。好榮耀啊,家裡多了個稀罕物。至今大吊鐘仍然不知疲倦地嘀嗒着,堅守着報時的“噹噹”聲。

  及至現在,對生日的感覺是越來越麻木了,多了些世俗與敷衍,少了童年時的那份欣喜與期盼。

您正在瀏覽: 生日斷想
網友評論
生日斷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