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得得9

  舊

  這是一個日新月異的時代,舊,已經是一個落寞、落伍的詞語了,舊衣服、舊情人、舊回憶,都只會讓人拋棄,卻不會讓人留戀,時代推着我們停向前,無暇懷舊。

  可是,我還是會喜歡舊的,舊的鞋子,雖然不光鮮,可是穿在腳上,卻很舒適;舊的朋友,雖然不新奇,可是天長日久的感情積累,彼此心有靈犀,這不是新的朋友可以代替的;舊的東西,和美麗新鮮無關,卻有着時間的沉澱和積累在裡面,源遠流長,我們拋棄了舊,也就等於是拋棄了我們的過往,一個沒有永遠沒有過去的人,未來又能夠代表什麼呢?人的未來,其實只有一個結局,那就是走向死亡。

  看很多韓劇偶像劇,最讓人動容的,就是一份對舊的珍重,兩小無猜的人,就算分離再久,中間經歷再多的波瀾,可是依舊無法忘懷,還是會堅持要在一起;或者,曾經兩個人有過一點交集,曾經有過年少無知的誓言,可是,就成了一輩子的牽絆,纏纏繞繞,隔世難忘。這種感情,真的讓人嚮往,重情重義,衣不如新,人不如故,古人尚且明白這個道理,可是我們呢?沒有什麼是不可拋棄的,沒有什麼是不可放下的,哪怕再山盟海誓,哪怕再濃情蜜意,一朝分開,便無聲無息,了無痕迹。

  人生便是一場輪迴,由新始,由舊終,再新也會舊,再舊也曾新。

  何必戀新,何苦厭舊。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