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亂彈八卦 > 省紀委晒成績單助推“兩個責任”不斷深化

省紀委晒成績單助推“兩個責任”不斷深化

手機:M版  分類:亂彈八卦  編輯:pp958

省紀委晒成績單助推“兩個責任”不斷深化 標籤:兩個文明建設

  省紀委晒成績單 助推“兩個責任”不斷深化

  4日,全省紀檢監察工作會議在成都召開。(7月5日 四川在線)

  四川省紀委近日晒出全省今年上半年省市縣三級共查處951件“四風”方面的問題、分級通報曝光580件,可以看到,工作成績顯著。但我們也不能沾沾自喜,在嚴要求下仍然暴露出這麼多典型性問題,應認真剖析其根源,借力成績單,助推“兩個責任”不斷深化。

  一直以來,對於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過去很多地方的黨組織認為黨風廉政建設工作主要應由紀委責任主抓,“一崗雙責”落不到實處,導致廉政防控和風險意識淡漠,有的甚至把黨風廉政建設和經濟建設割裂開來、對立起來。自然導致力度不夠,經常發生一些違紀、違法案件。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明確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黨委要負主體責任,紀委負監督責任。

  “兩個責任”的提出,讓黨風廉政建設工作幹起來有了保障,更有底氣和幹勁。正如省委書記王懷臣對下半年紀檢監察工作提出:一要深入推進“兩個責任”落實;二要不斷深化正風肅紀工作;三要把深化“三項建設”與深入推進“三轉”有機結合;四要積極推進紀律檢查體制改革。四個方面四個重點,但萬變不離其宗就是為了更好的搞好黨風廉政建設工作。

  說的好不如做的好,做的到底好不好,老百姓眼睛是雪亮的。近期,省紀委將研究制定“簽字背書”、“一案雙查”、責任制考核和責任追究等方面的配套制度,推動各項工作的具體化、程序化、制度化,理順黨風廉政建設領導體制和工作機制,不斷鞏固全黨動手反腐敗的生動局面。隨着這些制度的進一步跟進和落實,可以肯定,我省的黨風廉政建設工作必然還會取得更大的成效,會對那些“老虎”和“蒼蠅”起到極大的震懾效應。

您正在瀏覽: 省紀委晒成績單助推“兩個責任”不斷深化
網友評論
省紀委晒成績單助推“兩個責任”不斷深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