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對待生活中的困難

對待生活中的困難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小景

對待生活中的困難 標籤:雨中的樹 教人幸福地生活

  有這樣一則小故事:

  有一個企業家,獨自做在餐廳的角落裡和着悶酒。一位熱心人看到他憂心忡忡的樣子,走上前去,問到:“你一定有什麼難解的問題,不妨說出來,你新里或許會好受些,或許我能幫上你。”

  企業家看了他一眼,很不耐煩地說;“我的問題太多太雜了,沒有人能幫我的忙,我需要時間自己好好想想。”

  這位熱心人笑了笑,掏出自己的名片,非常真摯地邀請企業家,明天到他的辦公室去一趟。

  第二天,企業家抱着試試看的態度,依約前往這位熱心人的辦公室。熱心人說:“走,我帶你去一個地方。”企業家不知道他葫蘆里賣的是什麼葯,但還是跟着他去了。

  熱心人開車把企業家帶到墳場,二人下了車,熱心人指着前面的墳場對企業家說:“你看看吧,只有躺在這裡的人,才統統是沒有問題的,也只有躺在這裡的人的問題才難以解決。”

  企業家恍然大悟,握着熱心人的手說:“其實,問題是無處不在的,我們應該用一個更為寬容的心態去面對。”

  是呀,人生哪會沒有問題呢?每當我遇到問題,遇到挫折時,就會這樣對自己說,如果有一天我沒有了問題,沒有了挫折,那我還活着嗎?而生活就是在打敗一個個紛至接來的問題,困難,挫折。沒有問題的人生哪叫人生。

您正在瀏覽: 對待生活中的困難
網友評論
對待生活中的困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