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人生解讀 > 沒有經歷患難都難知到生死之交!

沒有經歷患難都難知到生死之交!

手機:M版  分類:人生解讀  編輯:小景

沒有經歷患難都難知到生死之交! 標籤:面試經歷 工作經歷

  真正的朋友就是相互關心、 相互信任、相互理解、相互付出的兩顆真摯的心靈。

  在生活中,你走上坡路時,朋有來尋你投靠,這是正常現象。只有在你落難和最困難的時候,才能看出朋友的真面目,所謂路搖知馬力,日久見人心就是這個道理, 如果是真正的朋友,他會在你最需要他的時候幫助你,支持你, 鼓勵你,為何說患難之交才是真正的朋友呢?

  人們常說千金易得,知己難求,的確,知己不是那麼容易可以尋求的到,很多都是利用和利益的偽裝,真正朋友無論幹什麼都是相互的支持和鼓勵,在你最困難的時候寬慰你,成功的時候祝福你,忘形的時候提醒你,看不順眼時可以痛痛快快的罵一頓,不見面時又相互的挂念,這就是朋友。

  有一個這樣的故事,一個誤傷了人的青年,被嚴厲而苛刻的國王判處死刑。在臨之前,青年請求國王讓他家看望一下老母,然後回來赴死。國王大怒:讓你回家你要是跑了怎麼辦?

  這時候,來了一位年輕人,他是這位死刑犯的朋友。他對國王說,請允許我這位朋友回家吧,他只有母親一位親人,我相信他會遵守諾言回來的。在他家期間,我願意代他坐牢,如果他不能按時返回,我受死。

  國王同意了年輕的請求,讓那位青年回家去了。

  時間一天天過去,到了行刑這天,仍不見那個青年的蹤影。國王毫無表情,指示按時行刑。他指責年輕人,你為什麼相信別人,替別人受死,你死得活該。年輕人誠懇地回答國王說:“我們是朋友,我相信他一定被什麼事耽誤了,沒有按時返回,你行刑吧,我雖死無憾。”

  這時候,那個青年人從遠方奔跑過來,他大喊到:“我回來了,我回來了。”

  人們驚呆了,那個青年一顛一跛地向刑場奔來,原來他在路上摔壞了腿。

  非常幸運的是,這個刻薄的國王竟赦免了這位青年的死刑。他拉着那個年輕人的手說,我願意和你這樣的人交朋友,這真是生死相托的朋友,終生難覓。

  什麼是真正的朋友?我想不用過多的解釋,真正的朋友就是相互信任、相互理解、相互付出的兩顆真摯的心靈。真正的朋友,可以點綴你的生命,使你體驗情感的豐富層次,生活的斑斕色彩,由此能更加生氣勃勃,肯定生命的價值。

  所以,有人說自己和誰是真正的朋友,其實不然,沒有經歷患難都難知到生死之交,喝酒盟誓都是就肉朋友,只有在朋友需要幫助時,才能見真情! 請伸出你的援助之手吧,因為,友誼才是比什麼都重要。

您正在瀏覽: 沒有經歷患難都難知到生死之交!
網友評論
沒有經歷患難都難知到生死之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