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暮色撩人

暮色撩人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得得9

  黃昏,是落霞孤鶩的掠過夕陽被血色的光芒刺破的殘美,是流水趟過的蜿蜒帶走了枯樹落葉的眷戀,是晚笛浮生的夢境劃過衣袖飄娟的纏綿,夕,是安詳,是輓歌,是光明的頑強,不如晨曦般悸動,不如響午般刺眼,卻是屹立在星輝前哪最閃耀的垂暮,是時光老人在明暗交錯的剎那遺留的沙漏,一轉身,無法挽留的腳步,總是留給天際一片赤朱丹紅的笑容。

  傍晚的暗淡,視界開始模糊,肉眼中的景緻隨着指針順時的旋轉而越發的細微,人們開始懷揣着念舊的心開始盤點一天的生活,悲嘆年華易老的同時,更多的時候盤坐在夕陽下靜候輪迴,當一輪紅日的落下帷幕已經無法激起心中的漣漪,彷彿像夜裡的魅影一般,飄蕩亦不能形容這種遊離的神態,人總是想走在時間前面的,可最後大多數還是淪為時光下的嘆息。

  也許夕陽的遲是註定的真理,而心卻顫抖的真實,它的遲不是晚來的悼詞,卻要為黎明的序曲摒棄世界的繽紛。即使在命運的末梢終會有消失殆盡的一刻,它仍然在生命的頂點綻放出消瘦的光芒,給予大地最後的溫暖后,安靜的在西邊的山腳墜入夢寐的長河。其實這只是一段不算悲情的告別,從容的褪去光影,黯然的與雙眸拜別。

  人生若只如初見,彷彿老去的時光,或許是等待輪迴的蟄伏,當一切還未改變,一切卻已走遠,黃昏的若離遠在天邊,若即的黑夜近在眼前,當晚來的清風吹落滿身,誰能為彼此的錯過悵然隔離。一片殷紅的天際,一段子丑寅卯的降臨。

  朝花夕拾如此本末倒置的優雅,卻參悟些許蒼涼,夕陽的無限美好,只是臨近黃昏的華光,那些潔白如緞的經年,那些靜若處子的守舊,在明與暗的囹圄中,淡入淡出,不再是曾清風拂面的萬家燈火,不再是雕欄玉砌的行思坐憶,在曼妙的一縷餘暉下,歸於塵芥。

  終於,在天邊的一角,露出了它單薄的影子,歸來時,還會是此般樣子。

您正在瀏覽: 暮色撩人
網友評論
暮色撩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