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當我寫這個東西的時候,頓時感覺心裡好空,什麼也沒有,才發現,我離開了文字好久好久。曾經酷愛的文字也在這大學一年多的時光中消磨了,像是一個魔鬼,他掏空我的心,讓我覺得自己好像是一個剛出生的嬰兒,什麼也不知道,好像一切都是新的,一切都是那麼的陌生,但卻懷疑這種空洞的背後好像是一座山,它堆積了某個人的過去,一直有條路在中間曲折,坎坷。好多腳印,好多過去,好多曾經....我努力想要找回曾經,找回心裡的那種踏實的感覺。於是,想到了你——一直支撐我走過來的文字。相信你能讓我找回過去,找到我心。也讓這個過程成為我夢想之一。

  這本書,讓我記下我的曾經。小時候在鄉下的那種比純牛奶還純的童年,為了死去的一條狗傷心好幾天的童年,輕狂的青春,刺蝟頭型的青春,愛情萌動的年紀,漸進成熟的青年,懂事的年紀,一起奮鬥的日子。

  想了一個鐘頭,不知道要怎樣開始寫。去看了一些關於人生感悟的文章,這些美麗的文字就是一副鎮定劑,讓我不再像起初的那麼茫然,不知道要從何處下手。很欣賞其中的一段文字:“有的東西我們再喜歡也不會屬於我們,有的東西我們再留戀也註定要放棄。人生中有許多種愛,但別讓愛成為一種傷害!有些人,我們原本以為可以見面的。有些事,我們原本以為可以一直繼續的。然後,也許在我們轉身的那個剎那。有些人,我們就再也見不到了。當太陽落下,又升起來的時候,一切都變了,一不小心就再也回不去了。”回不去的曾經,再也見不到的人,也終將成為一種懷戀。愛有很多種,親人之間的愛,朋友間的愛,戀人之間的愛,特別說到戀人之間的愛情,很是喜歡一部微電影中的一段台詞:“人,活於世,總會有傷害如藤蔓攀壁附着於心室,然而時間如海潮般將一切推至過往,那些傷害也會因為回憶,而被賦予美好的念想,而我們在這層層不斷綿綿不絕的念想之中,終於學會成熟與成長,我想,這就是愛情的意義。東坡有詩,陌上花開蝴蝶飛,游女長歌緩緩歸,這一隻大蜜,猶如百花叢中翩躚飛過的花蝴蝶,在你身邊縈繞數日,然而游女長歌,她終將離去,守得這份美好的回憶,與你,足矣!”這一段關於愛情的詞亦述說著流逝的曾經,在我們生命中匆匆而過的人,也許,就再也不見,也許,就再也找不回那種感覺,那種感覺中的自己,那種確實真實的過去。它也只是一段回憶了,一段或淺或深的過往,亦或未來不禁意間提及的話題。只是,只是想藉著這種用文字的形式去翻看那條路背後的山,也提醒自己不要忘了對自己許下的諾言。

  人生,親情,友情,愛情,這本書將我自己的一些經歷和生活中的感悟記錄於此,希望能從中找回曾經的自己。同時也是我這個有點內向的人所能把內心的想法表達出來的最好方式吧!興許,也能從中激發一點關於文學創作方面的東西。

  不談文學,且當是為自己所寫的一本書吧。興許嘲笑,興許諷刺,我潛深夜我自明。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