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走進仙寓山(一)吳勤彬

走進仙寓山(一)吳勤彬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仙寓山太美了,是自然的美,是自然原生態的美;

  仙寓山太秀了,是山水的秀,是山水純凈清新的秀;

  仙寓山太靜了,是松濤的靜,是松濤與鳥語的靜。

  --------題記

  國慶期間,天氣漸漸涼爽,感覺正是賞秋的好時節,決定“偷得浮生半日閑”,卸去一切俗務,去郊外走走,準備選擇一個最接近大自然的地方,看看林間綠,賞賞暮秋花,踩踩山道土…目的只有一個,放鬆心情,呼吸新鮮空氣,遠離城市的廢氣和噪音,任自已的心緒隨鳥兒在藍天白雲自由飛翔!

  經考慮和比較,決定應石台縣副縣長梅放先邀請和推薦,到仙寓山小住。

  其實,我很早就知道仙寓山,也曾經多次從旁邊經過,但一直沒有實地探幽。10月5日早晨7:30, 天空作美,秋高氣爽,我、妻子及朋友何總一家5口共7人乘坐一輛奔馳GL450從安慶出發,向那美麗的仙寓山駛去。

  從殷家匯下高速到石台縣,道路雖不寬闊,但一路很是順暢。經過將近一個半小時的車程,我們到達百丈崖,在百丈崖景區,我們逗留了兩個多小時。百丈崖景區風景很美,空氣也很清新,我們一行在此經歷了登山、歷險、探幽和部分戶外活動。百丈崖並不是我們的目的地,在品嘗了當地的特色菜肴后,我們繼續上路。從百丈崖到仙寓山還有30多公里,經過石台縣城后,我們沿着山區小公路蜿蜒而行。山裡空氣極好,沒有熙攘的車流和人群,一路上都能見到好景緻。經過近一個小時的山路,終於到仙寓山風景區。門票、住宿雖已由當地政府安排好,考慮節假日期間,事前已約定無須人員陪同,在景區門口一詢問,呵呵,好傢夥!竟然將我們安排住在崇山峻岭深處,離入口處還有23公里,且海拔超過800米的山頂------大山村村長家。駕駛員小鄭小心的在山路上駕駛着,景區內的公路依山環繞,險峻異常,比起岳西的盤山公路,除路面更加狹窄外,感覺山道更彎,山谷更險。地形地勢可以用“山高水險,峰迴路轉”、“危石才通鳥道,青山還有人家”來形容,穿梭於峻險的盤山路中,仙氣繚繞,若隱若現的山峰更是增添了一份神秘,而盤山行駛更猶如過山車般刺激。

  四點多鐘,山裡已近傍晚,我們一行終於到達目的地。這是一棟依山而建的獨棟三層小樓,坐落在仙寓山主峰對面山腳下,房間布置十分乾淨,比起一般的三星級賓館布置更豪華、硬件設施似乎還完善。簡單安頓好,站在窗前,放眼望去,仙寓山雄偉峻峭、蒼翠欲滴,掩映在一片碧海之中。(未完待續)

您正在瀏覽: 走進仙寓山(一)吳勤彬
網友評論
走進仙寓山(一)吳勤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