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照片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下筆伊始不知從何說起,明明剛才還有這想要寫下去的衝動,那該死的的靈感卻不再眷顧我了,煩燥的心是不可能打開靈感的源泉的,一下子也就沒有寫下去的慾望了。於是便開始四處打量,視線不經意的在房間里打轉,忽停在了桌角的某處,一個頁腳引起了我的注意,於是便俯下身子,小心翼翼地拉住頁腳,慢慢地往外拽,拿到光亮處一看,呵,原來是一張老照片!

  這幅圖片是一張舊照片,黑白的。邊角泛着淺淺的淡黃色。照片中央立着一個女孩,斜倚着身旁的一位男子。女孩的笑容彷彿都帶着詩意,男子則顯得木訥很多,文靜的外表,額外的多了一副眼鏡。

  看着這幅圖片,竟對這張照片毫無印象。轉念一想,莫非是這所老房子原來的舊物。心念及此,卻也覺着無比的溫馨,那女孩的笑容帶着深深地打動了我。

  在一旁的男子越看越沉着冷靜,仿似天生的冷漠。注視久了,心裡不免心生不快,下意識的抬頭看了看窗外,只覺得夜色靜美,窗外稀疏的燈火在遠方遙相輝映,莫名的興奮湧上心頭,於是又接着欣賞着張老照片,可就在那一瞬,一種莫名的煩躁感漸漸地襲遍全身。照片中的男子仍舊一副冷漠的神情。遂右手一揮,照片掉落在了書桌的一角。只聽得一聲“哎喲”,立時嚇得我從座位彈起。驚慌的環顧四周。四下無人,又回復到了原來的靜謐。

  一絲不是很惹眼的光亮引起了我的注意,循着光點望去竟然那張照片。膽戰心驚地向前邁着步子,走進一看,心生疑惑——這張照片似乎比之前光亮了不少,有着非老照片的質感。忽然的一個發現讓我不禁打了一個寒顫。那男人居然笑了,居然比那女孩子笑得燦爛,這般魅惑表情讓我一下子失去了心神。

  ”詛咒,一定是詛咒”。我不禁喃喃自語。某個角落的光亮一下子引起了我的注意,定神一看,原來是不遠處的小剪刀,擺放在書桌旁的小剪刀透着銀白色的金屬色澤。一聲尖叫又打破了寂靜,我不由得扔掉了手上的照片,鬼魅般的叫聲在照片落地之後又消失了。

  心裡一團亂麻,尋思肯定是老照片的問題,看了看書桌旁的剪刀,心一橫,遂走到書桌旁,拿起剪刀,仔細尋找着失落在地上的照片,良久,終於讓我發現了。心裡莫名的興奮,慢慢地靠近,就在快要觸手可及的時候,忽然覺着喘不過氣來了,心裡立刻沒了主意,照片似乎比之前又光亮了不少。心裡不由得升騰起一團寒氣。手肘不由得擦了擦由額頭掉下來得 冷汗,越是靠近照片,窒息感越強烈,遂一狠心,撿起舊照片,就從中間破開。刺耳的尖叫不絕於耳,一雙纖纖細手從照片的縫隙探了出來,似乎想要掐我的喉嚨,心裡不由得一驚,這哪是剛才的照片啊!這明明就是女人的頭髮!立時嚇得往後退了好幾步。

  慘叫聲依舊回蕩在整個房子里。

您正在瀏覽: 老照片
網友評論
老照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