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你在彼岸,我在此年

你在彼岸,我在此年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夜已經黑透,彷彿世間最華美的綢緞。零點的幽靈,在黑暗中清醒。因為空洞,我讀懂了夜的孤獨。安眠藥的日子不知還要持續多久,耳朵里一直迴響着愛爾蘭音樂《dailygrowing》和我喜歡的日文歌曲,手在黑暗中凝固成孤獨的姿勢。不知不覺中,我就這樣濕了眼。沉澱的記憶就如死魚一般,從時光已經已經渾濁的水面上浮起,散發出腐爛的氣息,令人窒息。這廢墟般的記憶,經歷着毀滅,葬送,訣別與選擇,我想這是一種重生吧

  時光依然沿着它的軌道向前行進,可是一切還是原來的摸樣:那種悲傷與難過的交錯,終究還是讓我感到絕望的滋生暗長,我再次開始沉沒在自己莫名的情緒里,不能自拔。只是會有一些事情,一些人,使我們獨自一人的時候,會無聲感傷,卻沒有任何悔改。有一些事情,一些人,提醒我們曾經照耀彼此眼目,粉身碎骨般劇烈,並依舊在想念,想念你在我身邊最年輕最美好的摸樣。你在彼岸,我在此年

  幽暗的燈光下,流年開始曲曲折折,只剩下一大片一大片難過的陰霾,一發不可收拾。有時候,我會想,人的一生最大的財富是什麼?安妮說過,是回憶。同樣我覺得,對於一個人,寫下自己的心跡,用彼此坦白真誠的心緒融合,是多麼的可貴。一直記得,黑桐干也說過,傷不是要你去忍耐的東西,痛是要說出來的。可是說出來又能怎樣呢?落陌的影子,一個人失聲的苦澀

  可是,我想告訴你的是,會過去的,都會過去的。我們的痛苦,我們的悲傷,我們的負罪。如果接受一切的話,就不會受傷。不適合自己的事情。自己厭惡的事情。以及無法認可的事情。毫不推拒地接受,就不會受傷。如果拒絕一切的話,就只有受傷。對生活的境遇,我們只能用命運來解釋一切,以此最終使自己獲得平靜。並且依舊相信命運無可辯白的公正性。

  假如生命是幻覺,但我需要你在,陪我度過漫漫長夜。日光照耀的時候,我知道我將記得你。

  可是,突然覺得自己累了。我對你說,我要走了。便起身離開。

  因為你在彼岸,我在此年

您正在瀏覽: 你在彼岸,我在此年
網友評論
你在彼岸,我在此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