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gend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快馬踏煙是傳說。

  熱血滾燙塵埃的戰士是傳說。

  輕紗曼舞揚顏天下的西施是傳說。

  盒口的胭脂是傳說。

  折落在地面的玉簪是傳說。

  涼雨煮酒、彈琴嘗醉的白翁是傳說。

  柳卷城郭、童打陀螺的盛世是傳說。

  飛鴿拔離、夕陽溫柔碎的校園是傳說。

  過去是傳說。

  你,是傳說。

  一切原本的、刻意的、浸情的、清晰的、珍貴的、置在書籍紙面泛出陳舊味道的、卷向畫幅的心臟又慢慢發黃的過去,在漫長的歲月壓榨下,在變遷的潮流驅逐里,簡縮成一段段可以不在乎結局的傳說。

  他們存在過,又銷匿得極快。

  他們被後世提起、銘記,又很快得被遺忘、拋棄。

  他們把故事按部就班地寫給曾經,他們,又是不遙遠的我們。

  關於高中打馬而過的三年時光,關於貼滿悲喜的整座校園,關於不知青春匆匆駛過卻已經把它大半耗盡的我們,統統得也都會像銷匿的他們,成為巨大的鋼筋世界下,一段渺小而孤獨的存在。

  無限次對過去三年的感懷聲,在星光周而復始地碰撞里觥籌交錯到一起,源源不斷地轟擊着我們驕傲的青春,支離破碎,卻又很少聽到刺痛耳膜的聲音。 我們全部的努力、榮耀,我們所有對未來的美好憧憬,還有那段散發微茫的揮霍年華,都在一次又一次的強力轟擊下粉碎開來。

  操場上奮力奔跑的我們不見了。

  三三兩兩聚焦韓星並且極力地爭辯是誰最帥的我們不見了。

  身穿的白色校服上燙映“2011”的我們不見了。

  緊緊地輦着夢想在旋轉的風扇下不斷被汗水打濕額頭的我們不見了。

  把厚重的書本擋在課桌前然後偷偷看小說的我們不見了。

  整整屬於那三年時光、屬於我們自己的巨大校園被畢業的季風刮成碎片捲走后便不見了。

  高中的我們所擁有的壯麗和平凡、青澀和勇敢還是離開了。一個重新被搭建起的堅固航帆承載着我們對於未知的好奇與期待,開始了馬不停蹄地划行。就這樣,我們把三年的美好時光關在身後,關在過去,僅僅留給未來的自己,成為那個時刻的我們,心中最最平凡的傳說。

您正在瀏覽: legend
網友評論
legend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