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攜筆從戎獻身國防演講稿

攜筆從戎獻身國防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攜筆從戎獻身國防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從小對綠色軍營的渴望,激勵我今天終於成為了一名國防生,立志獻身國防的願望即將要實現了,我的心情無比激動。我們從小在偉大的祖國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中國共產黨的關懷下長大,今天祖國需要我們,需要我們為了國家的繁榮的發展添磚加瓦的時候了,我感到很榮幸,很光榮。畢業了,在職業選擇的大潮中,每當別人問起我關於自己的前途的事,我會大聲的告訴他們,“我選擇,我無悔”。

  中國人民解放軍是培養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紀律的一代新人的大學校、大熔爐。在這裡通過正規的教育訓練,可以培養過硬的軍政素質、嚴格的組織紀律和良好的作風;艱苦緊張的軍營生活可以錘鍊堅強的意志;豐富多彩的集體活動,可以陶冶情操;通過學習政治、軍事、科學技術,可以掌握過硬的本領,成為現代化建設的優秀人才。科索沃戰爭、阿富汗戰爭、伊拉克戰爭,通過一場場現代高科技戰爭向我們昭示:打贏高技術條件下的局部戰爭,既要依靠現代化的武器裝備,更要依此文來源於靠掌握軍事技能的高素質人才,我們的國家要想在世界立於不敗之地,首先必須有一支堅不可摧的鋼鐵長城——現代化的中國人民解放軍。我渴望綠色軍營、渴望到這個大熔爐里去磨練自己。我知道自己的渺小,我們國家的強大需要無數的中華兒女為之不懈的奮鬥,但是我有堅定的信念,我既然選擇了軍營,我便會風雨兼程,努力聽從祖國的召喚,努力為國放現代化而刻苦攻讀。

  記得在高考填報志願時,由於眼睛的近視,我被拒之軍校門外,但是我始終未放棄我的軍營之夢,心中的激情之火始終在燃燒,在2003年我被光榮的選之國防生,那時,我想既然國家、軍隊選擇了我,我就不能辜負他們對我的期望,所以我更加發奮學習,立志要攀登更高一層的知識高峰,在思想上積極要求進步,爭取早日加入中國共產黨。於是每天穿梭於教室、宿舍、圖書館的“三點一線”,比以前更加刻苦,更加用心。從那以後我覺得自己身上除了求知慾望,更有軍人強烈的使命感。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我被哈工大電子與通信工程系的研究生院錄取了,在2003年10月我光榮的成為了一名中國共產黨預備黨員。

  我決心在今後的兩年裡我會更加努力地充實自己,珍惜這光榮而神聖的榮譽,要以軍人、軍隊的標準來規範我們個人和集體的思想和行為,牢固樹立共產主義的理想信念,在日常學習、生活中不斷培養個人的軍人意識,進一步打牢獻身國防的思想基礎;不斷掌握新知識、新技術,為保衛祖國、獻身國防奠定堅實的專業理論基礎;不斷地鍛煉自己各方面的能力,不公要為培養我多年的母校交一份滿意的答卷,而且為我今後的工作打下堅實的基礎。

  多年的學習和生活使我明白了,一個人的價值的體現,並不在於他掙了多少錢,獲得了多少名利,而是在於他是否投身到了偉大的事業中去,是否為社會、為人民做出了貢獻。在最近我們學校組織的學習馬祖光院士的學習中,我從可敬可愛的馬教師身上深受啟迪,一句“我是一名共產黨員,我這根蠟燭要為共產主義事業而燃燒”深深的震撼着我。是啊,他的一生平凡而偉大,他以崇高的品質,無私的精神為我國的激光事業獻出了畢生的心血。

  讓我們所有的國防生攜起手來,為了祖國的明天,為了我們的理想,努力學習,刻苦鑽研,爭取以更加飽滿的激情,更加自信的姿態踏入渴望已久的綠色軍營。

您正在瀏覽: 攜筆從戎獻身國防演講稿
網友評論
攜筆從戎獻身國防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