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嚮往天邊

嚮往天邊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天氣很晴朗,站在7樓的窗前,看海藍藍、天藍藍,遠方的水天一色處,生出朵朵白雲,那是悠遠的天邊……

  不經意間想起去年夏,在康定高原的草原上,也看到遠方綠草、藍天交匯的一線,白雲朵朵,那是寧靜的天邊……

  想着,旅行的意義究竟何在?其實,我們都是在嚮往和追尋心中的天邊,無論你身處海岸、湖畔、草原、高山、大漠還是叢林,那都是離天邊很近的地方……天邊意味着盡頭,意味着停止腳步,意味着暫時放下苦苦的追尋,投入一片寧靜,聆聽心的聲音……是“心風雅,行天下”,還是“行天下,心風雅”,邏輯已不重要,走走停停,才是對自己的饋贈……

  《大學》有云:“知止而後有定,定而後能靜,靜而後能安,安而後能慮,慮而後能得……”,旅行,是在教我們如何更好地體味生活。身在天涯,海角為伴,不用遠足的旅行,只需靜靜欣賞……

  其實,我們只是在嚮往天邊……

您正在瀏覽: 嚮往天邊
網友評論
嚮往天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