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傘的啟示

傘的啟示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傘的啟示 標籤:滴水穿石的啟示

  風中飄着一把傘,那是一朵搖擺的沒有歸宿的玫瑰。雨中飄着一把傘,那是重新獲得生命甘露的枯黃的梧桐葉。

  雪中飄着一把傘,那是父親留給女兒二十年後的驚喜——藏紅花。

  海上飄着一把傘,那是遠航歸來的勇敢的海鷗。

  草原上飄着一把傘,那是牧羊阿哥親密的信鴿滿載而歸。

  冰川上飄着一把傘,那是燕子帶來春天溫暖的消息。

  飄着的一把傘,是莫測的雲朵,是隱蔽的礁石,是驟降的雷雨,是掀天的風浪,是迷人的風

  景和故事。

  飄着的一把傘,是一篇文章,是一首詩歌,是一章樂曲,是一幅畫,是一戲劇和電影。

  飄着的一把傘,是初升的黎明,是蔥盛的叢林,是婉轉的鳥啼,是落蔭的纏綿,是夕暉的匆忙與無奈。

  一個柄,加上幾根骨,然後鋪上一層溥溥的布或油紙,用力撐開,便是一把包容萬象的傘。一把或大或小或新或舊的傘下,籠罩着一顆或兩顆年幼或年老的心靈,傘從頭到腳遮護着他們可能被淋或被曬的一切。

  一把傘是一種生命,是一面世界,關於傘的啟發也許只有當你撐着傘的時候,那才是最好的詮釋。

  格格嫣婍寫於2011年5月29日

您正在瀏覽: 傘的啟示
網友評論
傘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