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閑看風起的日子

閑看風起的日子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閑看風起的日子 標籤:了不起的蓋茨比

  很長時間沒到我的空間,更沒有和朋友們打招呼,好像一天天地便這樣忙碌在無聊的事務中。然而今天終於可以閑下來了,回過頭去看望走過的旅程,依然沒有一絲絲美好的回憶。追求的是那種無拘無束的日子,但生活總是會和你開不大不小的玩笑,總有辦法讓你難以得逞。能夠記下來的有什麼呢?在心底依然留有一席之地的又有什麼呢?好像什麼也沒有。

  冬天又來了,在鄉政府呆了一年多,以前我總是問他們:你們做過哪些有意義的事情呢?他們總是抱以無奈的一笑,而今我同樣問我自己,我好像也只能抱以無奈的一笑。我做過什麼呢?如果當初對百姓還有一絲的同情,那麼後來便是純粹地按領導的意思去糊弄,當然我這麼說,可能引起大家的抨擊,但有什麼關係呢,我的個性一向就是這樣,不怕,什麼都不怕。而且聽不進別人的忠言,不到黃河心不死,脾氣犟得要命。

  冬天到了,現在倒可以閑看風起的日子了。卸下一切負擔,讓自己好好地吹吹風,把一切的不愉快全部通通地掃除。記得以前曾經以為最大的夢想便是在冬日的午後能暖暖的曬着太陽,然而現在,卻又覺得太多的事情是自己放棄了,因為自己所以才錯過了風景。因此,即便是在今天這樣風起的日子,我仍然想保留着自己的那份閑情。冬日的暖陽是一種風景,冬日的冷風未嘗就不是。佇立在風中,讓風吹起流動的發梢,迷濛了自己的眼睛,就這樣用別樣的目光去追尋別樣的風景。

  冬天到了,倒是可以好好地領略風起的日子了。樹梢的太陽,他偷偷地躲藏了起來,不再按時地掛在天上;小草兒也脫掉了自己綠綠地衣裳,她躲到哪兒去了呀?亮麗的身姿會在什麼時候和我們重逢?樹葉兒全部變成了一幅幅熱烈的令人奪目的畫卷,他們也在比着賽地秀着自己的時裝;山山水水全部凸現了自己最奔放的一面。只有我們,在這個風起的日子恨不得找個套子,讓自己就封閉在一隅小小的房間,不願意出來。當我們真正領略這個季節的風味時,冬季的風便成了浪漫的畫筆,她指點着我們去追尋另類的風情。

  冬天到了,小雪過了,天氣涼了,但是我們的心卻依然應該保持沸點的溫度。人生不知有幾個十年有幾個一年,日子便一天天地過去,如果真的到想抓住時間老人的手的時候才去看風景,恐怕我們已經沒有多少機會。所以就應該從現在起,好好地享受我們的生活。小雪是老公的生日,我破例不去值班,在我看來,可能是對人生的徹悟。人必須為自己活,女人首先是女人然後才是女幹部,所以不用管領導是如何的不高興,更應該把時間和精力去營造自己的平常生活,至少讓自己的家溫馨浪漫。

  所以當冬天來臨,我們卻還像個孩子一樣騎着自行車到路上兜風,一趟趟地不知道疲倦。女兒也非得坐在後座上,她不時地指點着媽媽的缺點,一遍遍地念叨她爸爸騎是多麼地快,是多麼的從容,絲毫不能體會我是多麼地吃力。可是,我的心卻奇怪地暖融融地,一點也不生氣。也許在這個冬天,在這個冬天的雨季,我感受到的卻是心靈的暖陽。當心中始終裝着一輪太陽時,再大的冰雪也不怕吧?

  所以當冬天來臨,我便可以在家悠閑地烤着火,手裡閑閑地拿一本書,可能是我愛看的讓我感動的《讀者》,亦或是其他。唯一不變的便是我的心情。這時,不必考慮工作,不必考慮生活,不必考慮一切,我便是我,完全沉浸在自己唯一的世界。在這個世界里,我是唯一的主角,我心飛揚在廣闊的天空,恣意自己的想像。

  當擁有這樣的心情,我便能在冬日閑看風起的日子,一切,曼妙,不可言。

您正在瀏覽: 閑看風起的日子
網友評論
閑看風起的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