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獨登高樓方知人單影孤悲寂寥

  雪花飄飄落地無聲卻似飛舞的仙子

  不知看雪的流淚還是飄落的無奈

  獨自站在雪中傲立天地之間

  須彌一片皆白

  單手執禮忽又一界虛無

  一念成魔,成佛?

  為道為僧又何必區分

  雪不醉人人自醉

  此刻心在動,

  心中亦無悔

  縱人笑我怨我嗔痴

  我心既能乘風追月,

  可為羈絆所停留

  正文

  不知雪來的匆忙帶走了幾世的宿願,還是無徵兆的降臨了喧囂中冷清的世界,一切恍如隔世般的訴說,離愁別緒,顯得格外的艷俗,她靜靜的站在那裡,看着雪,也看着天。

  今日的雪下的格外的急,也格外的大,在風的襯托下,肆無忌憚的席捲,許多外面的店鋪興許開不成了,裡面的商鋪也蕭條了許多,人也都願躲在家裡舒服的待着,唯有她,站在那裡,女孩,你是在數天空的雪花,你是雪的化身,你是喜歡雪的季節你是…..

  我喃喃道:興許我又碰到了和我一樣的瘋子,傻子吧。人笑我瘋癲,笑我痴狂,笑我如此不堪,可是我喜歡這種感覺,在雨天漫步,在雪中駐足,在風中狂笑,在兩廂間慟哭,這是多麼美妙啊,無憂無慮,無拘無束,於形體於無物,外界與我無關,我與天地為一體,與萬物同生,天知我笑,地知我意,風知我心,大道無形,可前方卻有一個你,你在作何?

  雪已很深,一腳下去竟淹沒了,姑娘,這麼一直站着不冷么?這樣腳不會凍壞么?我不由的擔心到,於是我不由自主的走了過去,任世間一片蒼茫,終難尋一方凈土,耳邊的風還在呼嘯,踏過的積雪片刻間就被重新覆蓋,天與地與人於斯於我,皆是幻化的虛像啊。

  我仍在走,憑着對女孩的好奇,憑着自己是個瘋子的不羈,大道殊途,與欲何求?可是,女孩似乎沒有看見我,更沒意識到漫天飛舞中,一人僅憑着好奇冒冒失失的移來。

  時間不會隨着等待而暫止,更不會隨着前進而歇息,不論是恣意的雪,還是站立的她,亦或奔來的我,都是如絲般一縷縷的流淌,終於,我走近了,看到的不在是朦朧的輪廓,看到的不是自己無盡的遐想,而是接近了真實,我要打擾他么?打擾這片本屬於他們的世界?自己縱是瘋子,縱是個木頭,可是既是美,既是性情使然,乘興而來,盡興而來,豈不快哉?

  放下嗔與痴,一生到頭,能知幾分對錯,管他輪迴與否,只知今生不能虛度。人間美景繁多,如不相遇,錯過了,倒也無妨,如若相遇,猶豫中,只等秋水望穿,豈不痛哉?

  似乎,我不應該前進了,似乎,我該離去了,離去?待雪過後,一切都會結束,也許在也沒有此種興緻?管他呢,既然偶然的路過,經過,匆匆的,就是一名過客,也許在她的腦海中終歸忘卻了,如何,世間那麼美,美得可以使人忘記了寒冷,可以使人忘記了有事情要做,可以堆着雪人,看着落雪,攜同伴漫天起舞,跳的盡興,一切都是那麼美妙,一切都源於雪。雪會停,也會消融,更會一年一年周而復始的進行,可是,那有什麼關係呢?把握不住現在,總是把悲傷埋在心底,錯過的又何止是惋惜。

  雪仍在下,不解情懷的打在我的臉頰,於是我的眼角便濕潤了,抬手看看戴在手腕上的手錶,時間不早了,可我仍舊情願被這雪無情的拍打,拍走我的陰霾,拍走我的懦弱,她是那麼純潔,能夠洗滌一切,為我帶來勇氣,獨立寒風之中,車馬無法通行,而我卻可盡情遨遊,跌倒怕什麼,跪在雪中懺悔,讓她饒恕你的過失,我哭我狂我在,人世間悲歡離合都是風景。

  女孩啊,那就讓在下一直在遠方陪你站着吧,哪怕這雪下了三天三夜,哪怕這雪將我覆蓋,你我便是這雪中的精靈,於是我變成那醉酒的劉伶了,死即埋我,無牽無絆,洒脫至極。可是生在這紅塵之中,又有幾人能做到這樣,淡然一笑,揮手間,恩怨情仇煙消雲散?又有幾人能在冰雪之間隨風起舞,跳的投入,跳的忘情,將一切全都放下……..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