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青春 光芒

青春 光芒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記得曾有人問我:青春是什麼?

  我微笑着說:青春,很帥,很熱情,充滿朝氣,彷彿一種看得見摸不着的事物——光。

  朋友好奇地問我,為什麼是光呢?青春可以與很多事物相似啊,比如一江春水,一種舞蹈……

  我神秘地笑笑說:因為,青春熱情無比,許多成年後想都不會去想的事情,在那個時期,總會平白無故從腦海里蹦出來,然後,被我們傻傻地付諸實際;青春總會毫無理由地迸發出熱情和力量,就猶如大晴天里的陽光,溫暖甚至熱烈,讓人嚮往崇拜。

  那是段明媚的時光,每個人都曾擁有,但不是每個人都會珍惜……

  九月的陽光依然很溫暖,輕輕地灑在身上,有種被人擁抱的奇妙感覺。我緩緩走進教堂,手握十字架虔誠祈禱,青春的年代,除了熱情,更多的還是那些散碎卻珍貴的小心思。十七八歲的年紀,是青春亦叫花季,花朵開放時,飄出的芳香氤氳了整片心田。那柔軟細膩的小情愫就如雨後躲在雲彩后的,猶抱琵琶半遮面的陽光,輕輕的,柔柔的,不會那麼放肆但卻感覺到真實地存在。

  青春的年代,能拼,敢搏,少年可以為了夢想去努力,去積累,慢慢成長並終有一天會成功。那時,眼中的天空是那麼的純粹,那麼的清透,不會摻雜一絲雜質。亦如小湖上的粼粼波光,美麗燦爛,總能與世無爭地去飄動以適應自己的形狀與身邊的環境,單純得可笑。

  青春的年代,多愁善感,很多個晚上,堅強的少年也會獨自矗立在窗邊,靜靜看着月光,彷徨地思量着未來屬於自己的道路在哪裡,思量着心中的那個空缺,何時才能填補……好似溫柔如水的月光,靜靜的,只傾泄光輝,從不傾訴心聲。心裡的那個不平靜的世界,只有自己才知道的秘密,只有自己相信自己,獨自守護……

  我想,青春便是光芒,但沒有固定的種類,只是光,因為青春忽明忽暗,熱烈而溫柔。青春,應該是毫無束縛的,就猶如自由的光芒;青春應該是明媚溫暖的,猶如光芒能夠照亮自己也可以照亮他人,身邊的環境與人心亮堂了,生活自然就會美好;青春應該是多情的,猶如光芒可以是五光十色的,紅黃藍綠,不同的色彩,不同的情愫,愛恨情仇皆有,那才叫一個豐富、美滿……

  青春說長不長,說短不短,不過五六個春去秋來。只有去珍惜,不求永恆。但是,就算青春在某一天終結,也不需悲傷,因為它的餘光還在,餘熱還在,我想,只要秉承着一份真摯的情感,把一切看成最純潔的顏色,青春,就永不會消逝!

您正在瀏覽: 青春 光芒
網友評論
青春 光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