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新的起點

新的起點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朦朧中,我又見到了她,她就靜靜地站在那裡,如墨的長發在微風中划起一抹優美的弧線,星辰般的眸子里透出點點光芒,她噙着一抹淺淺的笑,她就這樣,笑着對我說:“淡定,淡定。”

  早晨,天陰沉得很,樹枝上的樹葉飄飄絮絮,唯有一絲淡淡的桂花香氣飄散在了空氣中,行走在人海之中,卻再也找不到一個熟悉的背影,這是何等悲哀?心如頭頂的天空般,被厚厚的烏雲覆蓋著,燦爛的陽光也不知所蹤,隨着人群行走的方向,我來到了我新的班級——初一·九班,推開教室門,我看見的是一張又一張陌生的面孔,沒有一個認識的人。我徑直的走到了一個偏僻的角落坐下。翻看着自己帶來的作文書,可這才翻到第一頁,我便覺得鼻子微微泛酸。書上有一個行娟秀的字跡,那字跡寫道:祝丹丹11歲生日快樂!——小丁。慢慢地,眼眶中氤氳起一些朦朧的水霧,我彷彿又看見了她,她如昨日在夢中一樣,笑着對我說,淡定,淡定……

  這樣,渾渾噩噩,便過了一天,晚上在即將走出教學樓的那一刻,我卻停下了腳步,原因是我身前那塊畫板上寫着這樣一段文字“林花謝了春紅,太匆匆,無奈朝來寒雨晚來風;胭脂淚,相留醉,幾時重 自是人生長恨水長東。”是啊,既然流逝的光陰,重拾不再,那為何我還要苦苦的留守於回憶之中呢 為何我不能愉快樂觀的去迎接新的生活呢?為何……眾多的疑問在我腦海中打轉,每一個疑問都爭着要我的答覆,而總之就一點,我要愉快地度過我的初中生活。

  對啊,過去的再也回不來了,將來的還沒有到來,我能珍惜的只有現在了。所以我要愉快的度過今天,我要認真思考今天的意義,我想,不僅是今天我會這麼做,而且以後也會這麼做!

  黎明咬破了夜的唇,血染紅了東方的上空,這時,我站在道路上,望着天空,在心底對我自己說,這,是新的一天,這,是新的起點。

您正在瀏覽: 新的起點
網友評論
新的起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