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程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翻出有些落塵的旅行袋,擦拭乾凈後放在窗邊透氣。

  這隻深藍色的布袋色澤暗淡漸漸失去了往日的光彩,邊角的皺褶似乎在埋怨我將它塵封了太久,屈指算算,不過半年,但對喜歡新鮮空氣的它而言,卻像五指山下的孫猴子被壓了五百年。

  我又從衣櫥里挑出幾套適合攜帶的行裝。然後是洗涮用具,毛巾,太陽鏡帽子雨傘,護膚品,相機充電器,水壺,拖鞋·····沒錯,一切切準備都證明我即將開始新的旅程。

  暫時想不出還需要的東西,於是走進浴室去沖澡。開了熱水器,整個身子站在蓮蓬頭下,溫熱的水柱傾斜而來,是一種溫柔的撫摸。我把頭髮打濕,伸手去找洗髮液,一不小心倒了一整手,乳白色的液體從指縫中一點點溜走,我趕緊將滿手的液體往髮絲上摸,液體遇水摩擦出一整頭的泡泡,拿水去沖,又一個不小心,泡沫流到了眼睛里。我難受得用熱水去沖洗,那是一隻沒有淚痣的左眼。溫熱的水流到眼裡非但沒有將化學液體洗凈,反而加速了刺痛感。我很想流出淚來,這樣或者能讓洗髮液隨着眼淚溢出來,但那些咸澀的液體早在半年前已經凝固成北極的冰山,無論如何也不肯融化了。我只能閉着雙眼,任水流沖凈了頭上所有泡沫后,再慢慢將身體變得溫熱。

  我深知並不冷,這個秋天也並不需要那麼漫長的溫熱,卻又無力阻止那無休止的水流,我真正感到難受,我有理由因眼睛帶來的痛苦痛哭一場,可是我的心已被宣判禁止落淚。就讓那高高在上的蓮蓬頭,替我痛快的哭一場吧!

  在那個炎熱七月即將來臨的六月尾聲,那列藍色的火車載着你和你的心去往了另一座城市,你的感情也由此入駐到另一個人身上。

  我在一個人的房間,只要醒着,淚水就從曾停過。睡着的時候好一些,但真正能睡着的時間太少了,夢裡全是與你的曾經,和一起憧憬過的未來。

  你太殘忍了,一提筆,在感情生死簿上畫個圈,將我打入了十八層地獄。

  愛的時候我是全宇宙,不愛的時候,竟不如一粒沙塵。

  你不再在乎我的感受,你收回了過去,掩埋了未來,駛向感情的另一個軌道,而我還在那個灰暗的地獄般的房間里哭泣。

  三個月後,我突然醒悟。走出房間,微笑着面對每一張面孔。我痊癒了,我在陽光最燦爛的下午,告訴全世界,我關掉了通向你的感情開關。我終於能夠自由呼吸在你之外的空氣里。

  只是那枯竭的心,再也無法熱血沸騰。

  原來,你帶走的不只是你的愛,還有我對愛的一腔熱血。

  整整半個小時,當雙腳麻木不堪無法繼續支撐身體的重量,我關掉了水流,走出浴室。左眼勉強能睜開,只是紅得可怕,鏡子里那隻安然無恙的右眼揚起了眼角充滿着嘲笑,右眼斂下方乾枯的淚痣彷彿也得意忘形的要笑出淚來。

  這是個不愉快的經歷,但眼藥水會讓受傷的眼睛恢復起來,就像時間能治癒一切傷口。

  我吹乾了頭髮,擦乾了身子,想起還應該帶上書籍和記事本,最好再帶上幾根筆。如此一來,我便把整個旅行袋塞得鼓鼓的。旅行袋挺着腫脹的肚子,神采奕奕起來。它重新發亮的色澤告訴我,再次旅行,再次啟程,是多麼明智的選擇。

  明天將是一個新的開始,道路將通向新的曲折,但我沒有一絲懼怕。每一個經受過脆弱到極點,又重新振作起來的人不會懼怕。因為他有一個新的名字——勇士。

您正在瀏覽: 啟程
網友評論
啟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