竊讀記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讀書格言:

  讀書如蜜蜂採花,思考如蜜蜂釀蜜,只有既采又釀,才能得到香甜的“知識蜂蜜”。

  我家的讀書故事數不勝數,這不,一場別開生面的“竊讀記”又上演了——

  最近,因為我和書過分“親密接觸”,導致視力下降,老媽便給我下達了“死命令”,逼迫我和親愛的課外書“一刀兩斷”。可我豈是那種“背叛朋友”之人?總想與“好友”——零距離接觸!

  哈哈,今晚的家庭作業完成得很順利,恰巧我又借到了一本精彩絕倫的課外書,這麼好的機會可不能輕易放過。我決定“鋌而走險”,好好補充我“欠缺已久”的精神食糧!

  儘管“敵”明“我”暗,種種“戰況”都利於“我方”,但我可不敢掉以輕心,畢竟我那有着“千里眼”“順風耳”的老媽也不是吃素的。不過為了心愛的課外書,即使“上刀山,下火海”我也在所不辭!

  我如小偷般輕手輕腳地溜出書房,飛快地瞟了一眼老媽,老媽也是個書蟲,她正在閱讀名著。耶!要知道老媽一看上書,可就“雷打不動”嘍!我又折回書房,拿起心愛的課外書,津津有味地讀了起來。

  正入迷呢,一陣由遠而近的腳步聲傳進了我的耳中,老媽來了!我一驚,連忙手忙腳亂地把書塞進書包,做起作業來。老媽像一個幽靈一般,悄無聲息的走過來,“四處偵查”了一番,我在一旁大氣也不敢出,生怕露出什麼“蛛絲馬跡”。老媽一無所獲,悻悻地走開了。

  我見此計成功,便又繼續效仿,老媽不時以送點心、關窗戶為由,半路殺出,我既要應付老媽,又要藏書,忙得不可開交。老媽也摸清了門路,有一次我險些被發現。

  忽然,我靈光一閃不禁想到:嘿嘿,你有你的“張良計”,我也有我的“過牆梯”啦!我把書放在作業本下,只要將作業本輕輕一挪就能“大飽眼福”。這麼個提心弔膽地看書真不過癮,不過有了這等妙計,我也終於可以專心致志地看書了。可我萬萬想不到,這緊繃的神經一放鬆,竟沒感覺到老媽還在門口,已悄悄把門打開,衝進房裡,“殺”我一個猝不及防,“隱藏”在作業本下的書也暴露在了老媽的“火眼金睛”之下。

  趁老媽研究那本閑書時,我趕緊腳底抹油——溜之大吉了(傻瓜才獃獃地站在那兒呢),我家的“竊讀記”也就拉上帷幕了!朋友,如果您想知道我家的讀書故事續集,請和書本交朋友吧!

您正在瀏覽: 竊讀記
網友評論
竊讀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