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時間的手

時間的手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曾經這裡滿滿的,以至於我無聊時還能看一看。每一次都難免覺得遺憾,畢竟那是我的,我一個人的。冬天好像又走近了一點,天氣永遠都那麼奇怪,似是而非,變幻莫測,而我已經習以為常。雖然我不喜歡冬天的寒冷,但是我眷戀只有冬天才能帶給我的那種安全的溫暖感。我不曉得在原始時代,那些衣不裹體的人群里有沒有前世我的靈魂附屬的身體,如若真的存在過,那所幸的是,我對於那時寒冷的記憶並沒延續至我的每一生。我那麼相信輪迴,我相信真的會有人在我離開現在這個身體的時候為我安排下一段的旅程。前世今生,當我呆在今生,所謂的前世,不過是我聽說或者閱讀或者猜測別人的故事,但我並不知道我會是那前世中的哪一人,那麼多甲乙丙丁,我會是誰。

  昨天凌晨開始下雨,我站在陽台,氣溫驟然變低,我的體溫任由它操控一般,寒冷。它就那樣闖進我心裏面,冰冷的世界,不帶一絲感情,除了寒冷,只剩僵硬。我享受不了寒冬的意境,也無心體會冰凍后的麻木,回到房間,打開暖風機,強烈的暖氣,讓我根本想不起剛才那短短的感受。但是,當時那樣的氣溫,那樣的雨,外面會不會有人?會不會有人他根本沒辦法可以躲避這一切找尋一刻溫暖喃。無處可避,我希望我有記憶的今生不會有這樣的時刻。

  剛接了一個朋友的電話,我無權評論別人的感情,只是覺得突然,有點遺憾。那麼久,在她身邊那個人,也漸漸成為我們的朋友,從陌生的招呼開始。現在又一切重新開始,從另一個陌生開始。旅途是不是就是這樣,我們無法預知別人的車票是買往何時何地,只是自己的,不管怎樣,始終只能向前。

  上了一天的網,聽了一天的歌,在這個季節,我更懶,不想出門,不想移動,不想做複雜的事,只想呆在一個地方,等待溫暖逝去,寒冷逝去。冬天,也許是個簡單的季節,沒有那些盛氣凌人,淋漓盡致,也沒有那些妖嬈和嫵媚。只是,太過簡單的,有點蒼白。蒼白?如同我現在轉頭看見鏡子里的我一樣,無力。

  又快12點,又快到凌晨,如果今晚能夠不再下雨就好了。氣溫低的並不能讓夜晚下雨的城市明天依然乾乾淨淨,到處都是濕漉漉的一片。有人說,下雨是因為老天在哭泣,那遍地的憂傷,何必讓我們再踏在上面,狠狠的一腳。

  很久沒下過雪了,很久沒看過雪了,雪裡面的人們總是愉快的,因為難得一見。我並不會堆積漂亮的雪人,裹很結實的雪球,只是雪地上一步步的腳印,即使世界被它覆蓋,也讓我覺得它是鬆軟的,柔弱的。

  下一場雪吧,讓我們幫自己在為數不多的快樂裡面找一個為數不多的理由。

您正在瀏覽: 時間的手
網友評論
時間的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