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路邊的野花

路邊的野花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路邊的野花 標籤:窗邊的小豆豆 窗邊的的小豆豆

  泰山,有五嶽獨尊之美譽。每逢春夏之際,正是泰山旅遊旺季,五湖四海的遊客絡繹不絕。不過,當地市民卻不必每次都登泰山而至頂峰,只因幾年前,政府于山之南麓,依山勢建造一座公園,取名叫做天外村。公園四周山勢環繞,東西南北高低錯落有致,其中有溝壑有鳴泉有枯松有摩崖,山青水碧,石階整齊,更有閑亭、曲道點綴其間,倒是讓人真有身在天外的樂趣。

  這一陣子,我過的幾乎算是閑雲野鶴的日子。所以只要是風輕雲淡,天藍日朗,我都會乘車前往。這幾日,老天總是陰着臉,弄得人的心情也很難晴朗。恰好天晴,又逢周末,所以打算一人獨自前往,也好一掃心中的陰霾。

  等到攀至公園的最北邊,已經算是山體的半山腰了。此時憑高遠眺,目之所及,景色煞是宜人。只見山間溪流,蜿蜒如蛇,石中古松,挺拔蔥鬱。不是傳來鳥叫蟲鳴,倒真讓人有種鳥鳴山更幽的感覺。凡是來遊玩的市民,無論男女,不分老少,俱都歡聲笑語,其樂融融。見到這樣的情景,心中有種說不出的暢快,喧囂的塵世,似乎也已被拋卻。

  看看時候不早,獨自順階而下。這個時候,正是懶的不想再去欣賞風景的時候,所以自己也只是閑情四顧,卻忽然發現路邊山坡之上,巨石之旁,有一叢叢一簇簇的野花長在那裡。它們或呈紅色,或呈黃色,也有白色,遠近不同,散落在山坡之上,是如此的平凡而又如此的可人,讓人另有一種心曠神怡之感。

  想想這些路邊的野花,靜自開放,自成一景。它們默默無聞,只以它們的清香和秀色默默的奉獻人間,沒有了遊人喧擾之鬧,也沒有待人折賞之憂,有的,也是怡然自得之樂。故而,自己想到了人的一生,如果人的一生,能夠無束無縛,自由而又快樂成長,默默的奉獻,而不求顯達,倒也是人生的一大樂事、一大幸事。進而,自己又想到,現在身處抗震救災前線的那些志願者們,不正像這些野花一樣,默默無聞的綻放着清香,燃燒着生命的光亮嗎。他們在平凡中實踐着人生的理想,在默默無聞中升華了生命的內涵,他們如同那些樸素的野花一樣,在平凡中蘊藏了偉大。

  當我即將走到山下的時候,我再次回頭觀望那些野花,心中對自己說:下次來它們會開得更盛,開得更多的。

您正在瀏覽: 路邊的野花
網友評論
路邊的野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