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感恩這一段時光

感恩這一段時光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感恩這一段時光 標籤:感恩的心

  時間無言,如此這般,明天已在眼前。

  七月已絕塵而去,八月緩緩踏歌而來。拋開了所有的書本,外界所有紛擾,安靜坐在電腦前,一行行開始碼字,這是我最喜歡的節奏,與在籃球場上盡情揮灑汗水一樣,我以這樣我擅長的方式,記錄學習生活中的點滴心情。我可以自由自在,語無倫次,天馬行空的穿行在墨香的氣息中,獲取點點樂趣。處在這樣的年紀,青春馬不停蹄,思想浮躁不堪,每個時期的文字呈現的東西都有很大的差別,表現出極大的搖擺性。關於這段時光,我該說些什麼呢,有什麼好說的呢?

  生活,每過一段時間,都要將過去清零,讓自己重新開始。不要讓過去成為現在的包袱,輕裝上陣才能夠走得更遠。有成績慶祝一下,然後忘掉,從頭再來,不要讓驕傲控制自己。遇失敗總結一下,然後也忘掉,從頭再來,不要讓沮喪左右自己。清零並不意味着忘記,當某件事你能輕鬆地說出來的時候,雖然沒有忘記,但此時這已經不再重要,因為放下比忘掉更加輕鬆。

  短短五個月時間,從略帶寒冷到此時酷暑,從陽春三月到驕陽似火,從無知到依然無知,此時我們已經踩在了七月份的尾巴上。跫音不響,三月的春帷不揭,你的心如小小的寂寞的城,我噠噠的馬蹄聲是個美麗的錯誤,我不是歸人,只是個過客。那時候的詩篇現已經成為過往,我們只能用勇敢續寫雨季。七月比不上三月,卻也獨有魅力,至少它的熱情無以倫比。

  五個月之前,鼓起勇氣買了一套考研的書,學着每天開始泡圖書館,開始一點點啃噬一個個陌生的單詞,開始一頁頁預習着一本又一本的專業書,開始和一群犯二的朋友上自習,開始上補習班,開始每次被老師一點點的普及文化,開始慢慢回到當年的“高三時光”,開始慢慢擺正自己的態度。曾記否,只想爬在桌子上永遠不要再起來的衝動,無所顧忌損好友的時光,漫無邊際談論着以後的以後,窗子邊上投射進來的陽光,洋溢着不易察覺的傻笑,每個早起只為桌位的早晨,每個單詞背後的調侃,每次午睡過頭想抽自己的衝動,每次看到你們用功就有就有了動力的時候,我曾以為這樣的好時光會出現很多次,卻可能若干年後再也不會發生。

  注意到旁邊摞起來的一大堆書,開始慌了,過去都已經過了那麼久,複習卻僅僅處於初級階段,每天看書的時候開小差幹嘛去了,每天背單詞的時候都胡思亂想什麼呢,每天完不成的任務總在給自己找一個讓自己原諒自己的理由,沒事,哥們,明天再做也不遲,可是日曆在提醒着自己,明天已經不多了。時間總是在以一個節奏向前,而我們的步伐卻錯綜複雜,漫無目的,因此常常錯失,常常抱怨。但是,時間總是讓人成長,進步,也使人滄桑,讓人無所適從,措手不及。

  讀書填補這一空閑時間,讀到朱自清的時候,我明白文字不只有華麗而需要樸實,這應該是一個境界,《匆匆》、《背影》能如此經典都在於此。除複習之外,最大樂趣便在於翻閱名家散文,拜讀名著,偶爾也看些純情小說,並在閑散時間碼字。玩起來比誰都瘋,所幸平時還能找到三兩個朋友吃吃飯,喝喝酒,光着膀子拼球技,才能保留住男性的一般性,無所顧忌,安靜時在音樂文字中放空自己,時常zuo一下,在微博上發一些別人的故事,在網上曬一下自己的文章,讓別人成為自己的讀者,批評也好,讚賞也罷,有則改之,無則加勉。不知從哪來的這麼多空餘的時間,很久以前着手準備的《二十歲的懵懂》和《我的鄉村我的城》初具雛形,周圍的親人朋友,點點小事被我寫進了密密麻麻的的文字裡邊,出現在一篇篇凌亂的散文中,隱藏在未成品的小說里,這充滿了極大的樂趣。有時候在寢室抽風唱陳奕迅、周杰倫,把快樂與壓抑掩埋在歌聲中,簡單,充實也快樂,篤定也堅持着自己的選擇,雖然明天有些遙不可及,但堅持本身就很酷。

  曾經小孩,不再年少,青春莽莽撞撞中招搖而過,我以一種愈發成熟的姿態度過了這段任性的時光,多年後,何時想起,它都是伴着美好的回味。感恩這一段時光,感謝不在身旁的親人,感謝陪伴身邊的朋友,感謝那些支撐自己的信念。

  看看熟悉的環境,永遠伴着泛黃的街燈,淡去往常此刻的嘈雜,偶爾走過門前輕輕的步履聲,看不見繁星的夜空,失去了月亮的陪伴,星空再亮也黯淡,這是離別前的安靜。

  逃避着,也想象着,面對着那些還未到來的時光,微笑着,也哭泣着,訴說著或許就彼此不擾,各自安好的話語。記住一段時光,便不會忘記躲在裡面的人,感恩這一段時光,感恩它帶給我的,不僅僅只有明天。

  寄語:祝大家考研加油

  2014年7月30日 晚 於師大

您正在瀏覽: 感恩這一段時光
網友評論
感恩這一段時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