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讀《有形的手與無形的手》心得體會

讀《有形的手與無形的手》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pp958

讀《有形的手與無形的手》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讀了《有形的手與無形的手》這篇文章以後,我為我們國家成功地建立了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雛形而由衷的感到高興。並且成功地通過國家宏觀調控這隻有形的手,成功地配合市場調節這隻無形的手,經濟發展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既保持經濟快速增長,又有效抑制了通貨膨脹,避免了經濟發展的大起落;農業得到了較快的發展,工農業關係趨於協調,產業結構取得明顯進展,基礎設施和基礎工業發展迅速,城鄉居民生活水平顯著提高;科技教育文化衛生體育等各項社會事業子也取得了重要進展。但不管是無形的手也好,有形的也好,都離不開人這個主體活動者。市場競爭儘管包括很多複雜的因素的競爭,但都是由人操縱的,歸根結底還是人的競爭。而有形的手就更加直接體現出人的作用。所以說以人為本才是求得發展的硬道理。競爭是市場經濟的靈魂。在充分競爭的條件下,各經濟主體面臨著優勝劣汰的強大壓力,不得不不斷提高自己的效率,而消費者則擁有了更多的選擇機會。因此,競爭能使社會福利最大化,並使消費者權益得到最大程度的保障,進而推動經濟和社會的進步。而政府的宏觀調控旨在促進和保護競爭。黨的十六大要求健全、開放、競爭、有序的現代市場體系。我認為要健全現代市場體系,更好得發揮有形的手的威力,重點要在“統一”和“有序”這兩個方面下功夫。所謂“統一”,就是政府要儘快轉變職能,切斷部門利益和所屬企業單位利益的聯繫,讓競爭在更多的範圍和更深的程度上進行。而“有序”就是說目前的市場體系中還存在政府監管不到位、市場秩序較混亂的現象。沒有強有力的科學監督,正當的競爭就無法得到保護,就會“好人怕壞人”,形成扭曲的市場。因此,政府應當大力改善和加強市場監管,為競爭制度的確立提供堅實的保障,使市場得以高效、有力的運行。而這些都是要靠人去具體實施的。而且人還不能夠亂用,假使一旦讓象成克傑一樣的貪官來進行市場監督,那麼,宏觀調控這隻“有形的手”就會變為一隻黑手,非但不能促進市場的發展,反而會擾亂市場秩序。公司目前正在加快結構調整的步伐,馬上就要進行主輔分離,這也是為了適應市場經濟體系競爭的需要。因為我國已經入世,我們公司現在就是在國家這隻有形的手的遮擋下才穩步發展的,但如果再不銳意改革的話,再過兩三年,國家減少對鋼材市場的調控,那麼,我們很可能會被市場那隻無形的手打垮。儘管公司現在正在進行大刀闊斧的改革,但仍不忘以人為本的管理。公司確立的“崇尚學習,勇於創新,團結拼搏,追求卓越。”的企業精神就充分地體現了強化以人為本的管理的宗旨。人才在任何時候都是市場競爭中起決定性作用的因素。愈演愈烈的人才爭奪戰就足以證明這一點。“人定勝天”是一句老話,只要我們以人為本,努力提高人的素質,就能很好地把握“有形的手與無形的手”,才能求得穩步發展。

您正在瀏覽: 讀《有形的手與無形的手》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讀《有形的手與無形的手》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