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心不知為何想要傾聽些什麼,想要聽出些什麼,想要頓悟些什麼,可惜靜不下,更聽不到什麼,只好閉上雙眼,努力去除雜念,靜靜地坐着,用心去聆聽着外面的世界。可是外面的世界有些噪音,混亂了我的視聽,試圖阻撓我用心傾聽這個世界,不讓我發現其中的奧秘。直到多年後,才發現一切不過只是自己的臆想,當年的我太過急躁,沒有分清自我,只知道一味地埋怨,卻從不在自己身上尋找原因。

  聽,那風總是那麼頑皮,來的時候非要弄出些聲音,賣弄着自己的音樂天分,想要得到別人嘉獎,雖說有些時候總是不小心大力了些,造成了些許災難,但風還是如願地得到了大多數生物的嘉獎,只因風之音很美,很動人,造福着世間萬物;聽,那雨總是那麼膩人,每次來的時候都帶着風,總想和別人親密接觸,或輕或重地打着節奏,和風一起演奏着天籟之音;聽,那樹總是那麼斯文,只想靜靜地和風雨演奏着自然,還有夜間婆娑的樹影為之伴舞;聽,那水總是那麼禮貌,在流淌中還不忘和頑石打聲招呼,那美妙的音樂,不知迷醉了多少有幸聽到的生靈。

  聽,那狗吠和雞鳴相融,那來往的車鳴聲和喧鬧的人聲相交,那悸動的心聲和被掩蓋的腳步聲相通,交織成美妙的天音,叫那些鬧市中的隱士為之動容,紛紛慶幸着自己能聽到別樣的音樂。

  一個人找張椅子安靜地坐着,聽着音響中傳出的旋律,美美地喝上幾口涼茶,時而逗弄下魚缸里的烏龜,徹底放開了心弦,用心去傾聽着聲音。或時而變動的音樂,或那烏龜滑動時的水聲,或偶爾開過的車鳴聲,或移動時椅子發出絲絲聲響,聽着聽着,開始忘乎所以,漸漸忘卻了那些好的壞的心情,慢慢遺忘了自己的存在,靜靜聽着聲音,不再試圖區分。

  世界很大,很大,而我的夢想卻是如此的渺小。不想感動,不想傷感,不想去想,什麼都不想,只想要用心傾聽,這樣使人安心,至少看起來是的。

  2010-7-2814:45聽,聽,聽·····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