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智慧之花讀後感

智慧之花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自我保護 學會生存

  經九路小學 趙欣竹

  去年,營東小學的學生失蹤事件,倍受世人矚目。一個活潑開朗的小女孩,怎麼會一下子無影無蹤了呢?人們紛紛猜測這都是人販子乾的壞事。作為同齡人的我們,也因此事提高了警惕。但僅僅有防範的意識就可以了嗎?讀了《智慧之花》一文後,我深深感受到了學會自我保護的重要性。先讓我們來看看文中的小主人公是怎樣自我保護的吧!

  有一個維吾爾族小姑娘,名叫瑪麗亞,一天,她走在放學回家的路上。突然,瑪麗亞發現鄰班的五個男生觸電了,倒在地上。瑪麗亞沒有貿然行事,而是憑藉老師講過的用電知識,急中生智,用自己的尼龍裙小心翼翼地裹住電線用力猛地一拉。電線從五個男生身上被拽開了,他們得救了!瑪利亞在自我保護的情況下,運用智慧和勇氣,救出了同學。

  瑪利亞雖然勇敢,但沒有盲目行動。她運用了自己所學的知識,並利用身邊的一切,使自己不被觸電。這就是自我保護的體現啊!人人都應學會自我保護。寫到這兒,我想起了自己曾經經歷的一件事。

  一天,放學回家。剛走下汽車,我就有一種與往常不同的怪怪的感覺。走着走着,一位叔叔攔下了我,問道:“小朋友,這附近有沒有洗衣店?”我看他相貌端正,不像是什麼壞蛋,就如實告訴了他:“二七中街就有一家。”

  我剛要抬腿回家,那人又把我攔下了:“你能領我去嗎?”洗衣店離這兒不遠,帶不帶他去呢?我正猶豫,腦海中突然閃齣電視上報道過的一則新聞——一位記者冒充外地人,讓一個小學的小學生帶她去一個地方。那學生果真就答應了。“這太危險了!”記者最後這樣評論道。想到這兒,我暗下決定:不能帶他去;可再一看見叔叔那張樸實的臉,心裡又矛盾起來。

  恰好這時迎面走來一位阿姨,我趕忙上前:“阿姨,您認識二七中街的那家洗衣店嗎?”阿姨點點頭,“那就麻煩您,帶這位叔叔去一次吧!”阿姨答應了,並引領叔叔向著洗衣店的方向出發了。

  回到家,我細細想來,那人有許多疑點,比如:他去洗衣店,又沒拿衣服。如果是去取衣物,那他一定去過,就不需要問路了。我暗暗自喜,幸好沒帶他去。否則,我會不會也像營東小學失蹤的小學生一樣?真是后怕呀。

  讀了《智慧之花》這篇文章后,再次讓我感受到:自我保護的重要性真是不容忽視。要想以後能在社會上獨立生存,那麼,運用智慧與勇氣自我保護就是最基本的保護技能了。

您正在瀏覽: 智慧之花讀後感
網友評論
智慧之花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