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復刻回憶

復刻回憶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立夏過後的天空,藍得那樣透徹,像是被濾過一樣,讓人純凈地浮想。坐在床沿上,抬頭看着靜謐的藍,沒有摻雜一絲雲彩,可這思緒總不那麼安寧,又念想起了曾經。

  泡上一杯咖啡,沒有加糖,輕輕在唇上抿上一小口,一陣微苦刺激着我的味蕾,刺激着我的大腦皮層,一個個熟悉又陌生的臉龐浮起又沉下,有些人的輪廓已漸漸模糊,可他的名字早已刻在大腦皮層,連帶着一連串與他有關的回憶,在腦海里如野草般瘋長。

  隨着時光的流逝,關於你的消息也一同沉入時間的海洋。不知,此時的你在哪一個城市,看着怎樣的風景,你是否也在品一杯微苦的咖啡,也和我一樣,細數泛黃的曾經。如今的你,腦海里可曾會浮現我的身影,哪怕只是瞬逝的片段。其實,只要你一切都好,我便安心。

  我一直相信,男女生之間存在着一種純純的友誼,沒有所謂的曖昧,正如我和你。初一時候的我們,都還只是涉世未深的孩子,在陽光下燦爛微笑的孩子。心情不好的時候,買上一堆零食,一起坐在學校後面的山坡上聊天,可以和你聊得很雜亂,聊到忘掉了哀傷的源頭。我一直不喜歡吃早餐,你時常給我買好麵包,不得不承認,你是個細心的男生。那次我的自行車壞了,是你送我回家,那天黃昏的天空像極了我笑得通紅的臉頰。抑或,在你面前我更像個男生,不用顧忌任何形象。

  可那時的我就如可樂,太過衝動,太過任性。我至今都不忍面對我們突然結束的友誼,我還是聽了別人的流言,為那些蜚語所矇騙,誤會了你,失了對我們友誼的信任,那時的我該是個多麼不稱職的朋友。突然的別離,讓我來不及解釋,你轉學之後,沒有再遇見,哪怕只是偶然。在現實面前我敗了,敗得徹底,可記得老師說過,凡是和“貝”字旁有關的字都和財富有關。於是,我深信“敗”也是一種財富。我相信你的離開是上天給我的懲罰更是最珍貴的禮物。是你,讓我懂得冷靜,懂得珍惜,也懂得了錯過是一生的遺憾。來不及說出口的道歉只能化作對你深深的祝福,不奢求你的原諒,只願,你一切都好,有更好的朋友陪在你身邊,分享你的笑於哀傷。

  復刻回憶,只為提醒現在的自己,珍惜身邊的一切。只要遇見就是一種緣,能夠相知相識更是一種幸運,我會帶着這份遺憾繼續生命的旅程,帶着對你的歉意去遇生命中出現與未出現的人。

  咖啡漸漸冷卻,也如我的心,學着平靜。溫度太高會燙傷舌尖,過低又會流失原有的醇香,我覺得這個溫度正好合適。捧起杯子,美美喝上一口,沁入心裡,沁入回憶。

您正在瀏覽: 復刻回憶
網友評論
復刻回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