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醉了,鹿城的夕陽

醉了,鹿城的夕陽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閑來無事,不覺信步踏上臨春橋,猛抬頭竟發現自己已走進了鹿城的夕陽中。

  太陽低掛在天的那一頭,恰似姑娘羞澀的臉龐,盈盈地泛着紅光,柔柔的陽光暖暖地傾瀉下來,同碧海蒸騰起的那份淺藍交織在一起;千姿百態的雲霞印着唇紅,如貼花般鑲嵌在天幕上,組成了一副巨大的彩圖;遠處的山巒氤氳迷濛,山上聳立的鹿回頭雕塑依稀可辨,它仍在訴說著那場纏綿悱惻的愛情;鱗次櫛比的城市高樓沐浴在夕照下,熠熠地閃着光輝 . 河水波光瀲灧.有漁翁踩着小船從橋下悠然而過,船尾攪起了一串串美麗的漣漪,兩岸擠滿着一簇簇,一叢叢紅樹林,濃密的枝條有如章魚伸展的觸手,輕輕地撫着水面,幾對晚歸的白騖立在樹梢上,伸長着脖子彼此摩挲,旁若無人般在那裡秀着恩愛,橋面上穿梭着各種車輛,匆匆的人們忙着趕往各自目的地,空氣中彷彿瀰漫著一種特殊的氣息,天地間顯得那麼和諧,自然,時間彷彿就定格在了這一刻,一切都靜止了,這是多麼迷人的一副畫卷啊!站在這美麗的夕陽下,有那一刻竟像飲了醇香的陳酒一般沉醉,以致完全忘了來時的方向。

  曾經渴望遠足,希望尋找夢中的天堂,其實天堂美景就在身旁,只要能靜下心來駐足觀賞,那麼俯仰之間皆是洞天。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人們由此發出過沉重嘆息,其實夕陽只不過是一次時空上的更替,是終點又何嘗不是起點,要知道人生中的每個階段都有輪迴,人生的好壞都應無悔,我們完全應當笑對人生,並大聲說“夕陽來了,朝陽還會遠吧”!  我徹底醉了,醉倒在鹿城的夕陽里.

您正在瀏覽: 醉了,鹿城的夕陽
網友評論
醉了,鹿城的夕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