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站在2008年的腳下

站在2008年的腳下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站在2008年的腳下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童年的秘密

  在這個即將步入新年的日子裡,我第一次感受到時間對於我們的巨大壓力。很久以前,大概在北京申奧成功之前吧!總還是由於年齡的緣故,對時間的流逝不那麼敏感,而從2001年7月以後呢,中國人好像自己都跑到2008年腳下了。所以,從02到07年,時間在不知不覺中溜走。

  二零零八年,絕對是不平常的一年,這一年對於中國人特別是我們將具有化時代的決定性的重大意義。二零零八年,我們將會走進高考考場,同時全世界的精英運動員將彙集在北京,我們將一同接受億萬人的矚目。運動員們以贏取一塊金牌為國家贏得一份榮譽而驕傲,而我們將懷着更加激動的心情,為讓自己十多年的努力最終結成果實而作最後的搏擊。

  站在2008年的腳下,回望自己已努力攀登過的十七個高峰,我發現從剛開始攀登這座大山我已嘗遍了無數的艱辛。我沒有十分富裕的家庭,沒有十分有權勢的親戚,沒有受過嬌生慣養。小學以來,從沒有得到那位老師的特別寵愛,成績一直與最拔尖的同學差一點點,卻偏偏在大的考試中失利,所以高中以來,我沒有像有權有勢的家庭的孩子或者像我一樣只是在大型考試中不失利的孩子那樣享受免學費上高中的權利。而且三年以來成績之大起大落以讓我把學習這件事認識得比較清楚。我想那些痛苦的回憶是上帝對我的考驗吧!這就是我比他們多擁有的財富吧!

  站在2008年的腳下,仰望仍矗立在我面前的無數個頂峰,心情不免沉重。若是明年沒有考上理想的大學,沒有選擇自己理想的專業,那麼我以後的日子將可能滿路荊棘,對生活毫無信心,對生命的意義毫不領會,失卻快樂,悲哀的走向死亡。若是明年還算理想,那麼我以後的道路可能會稍微平坦一些,我會選擇我最鍾愛的核磁物理系或是電子工程系,我將在大學里竭盡所能,學通我該學習的東西,專心投入科學的世界,不問世俗喧囂,快樂而滿足地耗盡一生。然而一切只是可能,也許以上的前者會讓我快樂一生,後者反而不會呢!站在2008年的腳下,我會抓緊眼前的一切,為自己的繼續攀登奠基。足夠的勇氣和信心我將不畏懼以後六個月的任何挫折,坎坷的經歷將讓我不再相信這個世界上有誰會是上帝的寵兒,無數次的打擊我將在任何失意麵前保持冷靜,十多年的經驗我將在任何得意麵前保持低調。

  站在二零零八年的腳下,擁抱生命的大山,我感到了它的分量。相信在2008年以後我將更愛這個世界,然後更愛這個世界,然後更愛這個世界。

您正在瀏覽: 站在2008年的腳下
網友評論
站在2008年的腳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