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岷江情

岷江情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岷江情

  散布在青青的草地上,我害怕踩斷每一株幼嫩的草,而震下早晨晶瑩的淚珠;

  騎車在綿綿的岷江邊,我擔憂車轍下那帯泥的痕迹,惹來岷江的怒號;

  伸開懷抱,置身於彭山的氣息中,我感受到了那無限的情。它來自於彭祖,源自於信念,更在於自己的隨心所欲,那是一種溫順而孤寂的情。夕陽西下,紅霞斜撒而來,把我的身影拉得好長好長,倒映在每個角落,那裡有陽光,那裡就有我的身影,我化作了一縷信念,飄山過水,笑看眉山全景。

  緩緩的岷江水,滔滔的岷江情,在銀輝的照耀下亘古爍金的流向遠方,帶着我那份信念,流過三川五嶽,春秋戰國。我彷彿看到了蘇軾,衣襟飄舞,傲立江頭,對着這片土地留下深深地嘆息;我彷彿看見了彭祖,虛空而立,眺望天際,給這片土地映上了玄奧的長壽天道。

  浩浩的岷江水,濤濤的岷江情,帶着絲絲的怒號,在我心中泛濫,盪盡我心中的殘羹冷炙,留下一潭碧汪汪的水。你可以看到你挾着純暇的心,感受自然的樸實,領略天地的變化,我化成了一滴水融進了岷江,我變成了一棵草置身於土地,無欲無我。

  江上的風帶着絲絲的倦意拂過我的眼睛,我能感受到那是萬久的孤獨。長壽的生命伴隨着永恆的孤獨,天道並不會偏袒任何一方,這是彭祖心中的吶喊,從石雕像上那蒙蒙的眼淚中。如果,我想,時間能倒回幾千年的話,中國的歷史上恐怕要多出一位瀟洒的詩人了。帶着快樂與幸福,在短暫的生命中寫意人生,是每一個懂得生命真諦之人的想法。

  草枯萎了,那是開始;露珠落地,便是黎明。當一聲咆哮驟起時,那便是岷江奔騰萬里的時候。生如花,短暫;死如電,瞬間!把握幸福的時光,享受綿綿的岷江情吧!

您正在瀏覽: 岷江情
網友評論
岷江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