彎蔥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今日早飯時,妻子對我說:“你買的蔥帶彎,還裹着爛蔥葉,你都瞎啊,也不翻翻看。”蔥帶彎,這個我知道;裡面還裹着小的,我也知道;可是裡面還有爛葉子,我沒看出來。當時我還往裡面掏了掏,也沒見爛葉子,都怪我眼拙。

  前天傍晚,天空飄着小雨,慢慢悠悠的下着。立冬已過了一半,還沒下霜,真正的冬天還沒有完全來到。我從實驗小學接孩子放學回來,路過潤發超市南頭,見好多人在搶蔥。羊角蔥,味沖炒出來的香味種,我喜歡吃這種蔥。我跳下三輪車,不讓兒子下來,目的是節省時間。蔥捆得很結實,我伸進手去,發現有部分小蔥,這很正常,我也沒多想。蔥是有點彎,可是爛姜不爛味。趕緊挑一捆,稱完付錢,趕緊走人,我還要回家做飯、輔導兒子作業,然後上夜班。再說,賣蔥人是住戶,不是販子,人看上去能實在,蔥又便宜,那麼多人買,都傻啊。誰知道,實在人她不實在,坑蒙客戶,欺騙消費者。蔥帶彎,好看;人心帶彎,不好看。俗語云:知人知面不知心。

  我買東西,眼瞎不是第一回。二十年前的一個寒假,我都伯樂集上買豬肉。來到一肉攤前,也是有好多人在買。豬肉發白,我懷疑有水,就問屠夫:“你這豬肉有水嗎?”屠夫信誓旦旦:“我可以發誓,誰要是往豬肉裡面灌一滴水,大年初一死他十八輩祖宗。”我不能不買,人家話都說到這份上了,肉不會有水,本來打算買十斤,我買了二十斤。我將豬肉放在一個大盆裡面,第二天我發現壞了,盆底部都是水,有好幾斤。我上當了,妻子說:“你真傻,誰家十八輩祖宗到現在還活着?"那年寒假,吃豬肉,一點味也沒有。我堂堂一個大學生,讓一個屠夫給騙了。沒辦法,坑誰誰倒霉。我不認倒霉,又有什麼辦法。

  還有一回,我買了十斤蘋果,到家妻子看上去少了很多,一稱只有六斤。沒辦法,人家用最先進的電子稱稱的,還能有假。妻子說:“就你書獃子好坑,不睜眼。”

  難道真是無商不奸,我不敢到小販哪兒買東西,買東西去大超市。超市有時也坑人,廣告紙上寫着的價錢不執行,有一回我還從超市裡買回了一直變餿的螺絲雞。

  妻子已經下令不讓我買蔥了,我冤。我怎麼能看出彎蔥裡面夾帶蔥葉呢,再說了,這彎心眼又沒寫在臉上,我這人又實誠。還是多長個心眼,不要輕易相信別人的話。乾脆在家喝水,水這一段時間也有味,而且一方五塊多錢。

您正在瀏覽: 彎蔥
網友評論
彎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