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今夜,心又亂

今夜,心又亂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在人的慣性思維中,狼,總是以兇殘孤僻著稱;然而誰曾拿自己和狼做過比較?即使撕咬着同伴的屍身,那也有它的靈魂與堅持,與無聊無關;狼行千里吃肉,即便是一隻孤狼,那也有它的堅守,它的驕傲!即便是死,那也會死的很高傲。

  狼圖騰,圖騰的只是狼的兇狠?有人就是不明白!

  本文寫給那隻離群的孤狼。

  ——題記

  夜深人靜,回憶在腦海中反反覆復地回放,讓往日的悲歡輾轉反側在悶熱的寢室,起起伏伏的心情伴着室友的輕鼾,攪的我一刻也不能入睡。當然,對於時常分不清夢和現實、總是一副醉酒狀態的我,睡與不睡都一樣了;有時候,也特想清醒的活一把,可是一次次的坎坷、一次次的打擊都不讓人省心啊!沒輝煌嗎?不是!真的!可能太傲了,不屑一顧的事情干多了,最後結果大家都可想而知了,呵呵,但我不後悔!我常說,有些事情像喝醉酒一樣,難受了就吐了吧,吐了就好了!

  可能孤寂的時間太長了,喜歡把自己包裹的太嚴了,所以不學無術、遊手好閒的代名詞也不牽強,我不在乎別人怎麼看我,更不需要理解,我就是我!霧霾能遮掩我的外表,可遮掩不了我思緒的空間;春花燦爛的時候,我有我的心情,煙雨朦朧的日子,我也有我的意境;幾何時,我也有過夢想,可現實總是耐不住寂寞,當雲開霧散的時候,才發現在原地打轉的還是自己,有些彷徨,有些無奈。

  熟悉的街市,陌生的路人,夕陽的餘暉中只有拉長的身影;落寞陪我走過了幾多春秋,好也這樣,壞也如此,習慣了!想要讓人明白?別人不會,我也不願,成人好久了,自己的事自己處理,與他人無關;車水馬龍的場景,燈紅酒綠的生活過早地離我悄然而逝,剩下縈繞在心間的滿是清冷,恍恍惚惚中能聽見的只有自己毫無情感的夢囈;不過這樣也好!懂得了生活的不易,體悟了世間的冷暖;人生如此,我能奈何?

  常常想人活着為了什麼,吃了睡,睡了吃,然後夾雜些可有可無的閒情逸緻,這就是人生?如此這般,與禽獸何異?想不明白的事太多了,就不願去想,不是逃避,只為給自己的心情放假;有人說:這世道就是這樣的世道,好超然的樣子!可最重要的是明白自己怎麼回事才好!要不,搞不清自己,何談世態炎涼?人生的希望就在憧憬,憧憬的是什麼呢?機遇不同,無法揣測!如果猶如肥皂泡一般,那我們還堅持什麼?能活着已經很不易了!

  成功的經歷微乎其微,失敗的經驗猶如駭浪;話雖說成者王侯敗者寇,問題是誰甘願失敗?情願也好,不情願也罷,在經意不經意間事情總是自然而然的發生;能想到的只有一句話:經人事知天命!在看到成功者光環的同時,誰還會注意失敗者的努力?不知道上蒼啥時候心情好,我願祭台高築!

  天高雲淡的時節,不知可否把一切憂擾拋給絢麗的秋色,讓夢裡夢外的迷津得以解脫;陪親人談家長里短,攜友人泛舟海上,拾起一路的美好;看紅葉紛紛,聽流水潺潺,將人生用如此的羅曼提克填充!然而,現實催人衰啊,沒辦法!早就知道了:天邊的浮雲不是為我流連,牆角的桃花也不是為我搖曳;暮鼓晨鐘的悅耳早已註定是我一生的守候,荒古林地的山尖將會回蕩着我高亢的長嘯!

  流年輕唱,滄海桑田,當年那份純凈的情感早已流失,留下來的,只是滿目瘡痍。輪迴的宿命,單調的色彩,是誰在雨巷中把我喚起,用那迷幻的油紙傘遮住惆悵的細雨?蹉跎的歲月,泛黃的記憶,是誰在楊柳飄飛的季節把我想起,用那飄逸的文字盪起我心中的漣漪?獨依窗前,任清風吹動凌亂的髮絲,為還你前世回眸,我願等你三生海枯石爛!

  今夜,是否會有暗香的拂過,拂動塵封已久的琴弦?

  2013.7.19夜於蘭州

您正在瀏覽: 今夜,心又亂
網友評論
今夜,心又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