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雜文 > 現代文明揭示了什麼

現代文明揭示了什麼

手機:M版  分類:雜文  編輯:小景

現代文明揭示了什麼 標籤:經濟學是什麼 兩個文明建設 現代企業

  文明,是人類共同的追求。因為人在滿足物質需要的同時,精神文明就是一個高尚的追求。而精神文明,涵蓋的內容廣泛、情趣高尚,因而得到了全人類的普遍關注。

  忘記過去,就意味着背叛

  忘記過去就意味着背叛,這是一代革命導師列寧的一句名言。回憶過去,展望未來,這是一個正常的舉動,無可厚非。人們重視現實,這沒有什麼不對。在重視現實的同時,我們也不能忘記過去。遠的不說,中國共產黨建黨八十九年來,三十年浴血奮戰,三十年周折探索,三十年改革開放。現在,我們看到,中華民族正在崛起。千瘡百孔的華夏大地,路寬了,樓高了,人們不愁吃穿了。這裡一個鐵的事實,就是因為有了中國共產黨的堅強領導,團結了全國各族人民,走向了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光明大道。

  習慣可以改變,風氣可以扭轉

  中國有很多好山好水,可以說是世界上少有的美麗國家。記得前些年,媒體報道,韓國有個旅遊團,到我國西北高原去旅遊。當他們看到紅花綠草里有很多垃圾時,他們主動撿起垃圾,這給國人上了一堂環境衛生課。倡導現代文明,必須從每個人自身做起。個人衛生,家庭衛生,社會環境衛生,環環相扣。我們每個人,都是一個污染源。我們每個人,同時也是一個清潔工,管好自己是關鍵。隨着海陸空交通通道的快捷便利,我們可以看到,擁擠的現象少見了。還有,隨地吐痰、隨地扔煙頭的也不多了,大街上的醉漢稀少了,公交車上的扶老攜幼隨時可以看到。人們崇尚文明,追求文明,證實了一個真理。

  排除污染,選擇健康模式

  污染,是致命的,地球人都知道。中國的排污,抓得很緊,很多地方山清水秀,保持生態平衡,環境與人文生活比較和諧。在治理自然環境污染的同時,我們不能忽略精神污染,領導青少年走向歧途的正是這樣的精神污染。歪理邪說,造成很多青少年失足。精神污染的毒害,就是拉一些人下水。我們要選擇健康模式,就是在保持身體健康的同時,也要保持精神健康,不能輕信謠傳,不能把虛幻當成現實。

  大家都知道,二十一世紀是信息化數字化的時代,科技進步,促進了世界發展。2012年,我們還要看倫敦奧運會,2012年,絕不是世界末日。如果把影視的虛幻當成現實,那我們人類還談什麼文明和進步?科學發展,帶動了人類的文明和進步,這才是硬道理。

您正在瀏覽: 現代文明揭示了什麼
網友評論
現代文明揭示了什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