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神香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余香遺粉,剩衾閑枕,天把多情付。

  愛上你,從你側卧凝神於一株青草,嘴角酒窩盛滿輕淺的笑,回頭對我說:“你知道嗎 青草,是世間最凝神的香。”那一瞬間,卻已是萬年。

  ……

  花非花,霧非霧,夜半來,天明去。來如春夢幾多時,去時朝雲無覓處。

  如果死是一場永遠沉浸於有你的夢境里,如果重新擁有你的代價唯有消逝,那麼我要去夢裡擁抱你。

  印象中,最初有想要寫小說的念頭似乎是在高中的時候,也曾經有一段時間,像大部分少女一樣迷戀於言情小說,雖然現在喜好變了很多,卻真的還是對那時的單純和天真有着美好的記憶。

  《凝神香》從某種意義上而言,是處女作,完整的準備工作,銜接較為到位的故事情節,略微有些倉皇的收尾工作,整體來說是我比較喜歡的作品,風格雖然不免落入俗套,但至少是屬於那個時期的一個內心寫照。

  我喜歡青草的味道,十幾年不曾改變,公園裡剛剛修剪過的草坪總是會散發出較為濃郁的青草香,那個是我最愛的時候。大學期間較為閑散的時間裡,熱衷於歷史人物的研究,期盼有一部屬於自己的作品,偶爾在互聯網上享受一下被追捧的感覺……以上種種因素讓我開始構思一個屬於自己的故事梗概,而《凝神香》這個名字也是源於此。

  並不是很長的時間,也不用很是苦惱,偶爾利用一些上課時間來寫寫手稿,晚上宿舍抱着筆記本開始碼字的生活,是大一的時候的我的真實寫照。開篇的時候或許是我那一發不可收拾的熱情,我對於每一個細節、每一句用詞都很重視,所以開始的幾篇我很滿意,結尾的時候忘了是因為什麼,似乎是沒有過多的時間來完成作品,所以選擇了草草收尾,還算合適的結局,但卻有些倉促的結束了。每天更新一篇的速度,直到結束,自己都沒有連起來整體的看一看,總害怕,不要有太多不合適之處。

  前不久自己找出來看了看,不可否認的是,其實這麼些年過去了,但那時候有的文筆怕是現在退步了呢。至少那股子熱情不再有了,想要重新拾起,完成棄了很久的另一部作品,卻連人物的原型都模糊了。

  人就是這樣,有些事情拖得久了也就不願意幹了,有件衣服當時很喜歡的感覺其實過幾天再看的時候也就沒那麼愛了,有些故事想描述的時候卻死活想不起細節了。所以人生不要拖沓的過,及時行樂吧。

您正在瀏覽: 凝神香
網友評論
凝神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