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南京大屠殺讀後感

南京大屠殺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南京大屠殺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南京大屠殺讀後感(一)

  今天我看了《南京大屠殺》這篇文章,這篇文章讓我憤怒和痛恨日本帝國主義。

  在大屠殺之前,南京大約有100萬餘人,結果被日本帝國主義殺了39萬多人,還放肆地奪搶南京的平民百姓的錢財和東西。奪搶過後,還放火燒了屋子和店鋪。這是中華歷史上多大的損失啊!

  這些可惡殺人魔,在我們中國領土上橫之霸也。為什麼我們中國會受到別的國家的欺負,這要怪清朝政府無能,清朝皇帝總想着自己完全不顧他人感受。

  “勿忘國恥,振興中華”我們永遠都不會忘記南京大屠殺的恥辱。

  南京大屠殺讀後感(二)

  讀了《南京大屠殺》,我感到日本鬼子,是多麼的殘忍。

  南京是中華民國時期的首都,而人們能夠安居樂業,可是,好景不長,1937年12月5日,日軍集中兵力,向南京發起猛烈進攻,由於敵眾我寡,12月13日,日軍佔領了南京,對南京人民進行了慘不忍睹的殺害:有的用機槍掃射,焚屍滅跡,有的將人砍頭。聽爸爸說,他們還做起了遊戲:就是看誰把人頭砍得最遠,藉此娛樂。我聽了爸爸的話,我更加憎恨日本鬼子了,我覺得,他們肆無忌憚,毫不知情。更可恨的事,他們這樣殺人,不只是一兩天,而是一直到了1938年2月才撤離,對於這些南京市民來講,真是度日如年。這期間,30多萬中國人在日本鬼子的刀槍下死去。日軍在南京的大屠殺中慘絕人寰的暴行,震驚世界。

  直到今天,日本人還是承認自己當年的罪行,反而教育他們的子孫後代,那是一件令日本光榮的事。我覺得這真是一個恥辱,假如讓我說日本是一個怎樣的國家,我肯定會說:“日本是一個死不認罪,不知恥辱的國家。”我一定要好好學習,振興中華,使我國有更大的成就,使那些日本人嘗嘗中華人民的厲害。“

  南京大屠殺讀後感(三)

  79年前,當南京城的人們還在過着平靜的生活的時候,他們萬萬沒想到,日本人的侵略打破了那些平靜。

  我看完之後的感受,並沒有憤怒。也許是因為聽多看多了南京大屠殺的歷史內容,感覺習以為常。南京三十多萬人被無辜屠殺,他們都是無辜的生命,他們也有他們的親人。日本的軍人在南京城燒殺搶掠,他們是為了什麼呢?其實,佔領了南京城,但如果南京城裡大部分都是中國人,感覺這不是佔領,而是暫居。

  電影中有這樣的一個鏡頭:

  ”咣“的一聲,日本兵踢一開了一個民宅的大門。人們從驚訝中站了起來,還沒反應過來,就遭到機槍的掃射當場全部死亡。最後還有一個小孩在哭,一個日本兵就慢慢地走向了小孩,我還以為他會放過小孩,沒想到他卻是往小孩的手裡放了一個罪惡地手榴彈,一聲爆炸聲就結束了一個還不到兩歲的兒童的無辜的生命。

  日本兵把30多萬中國人的性命當做娛樂的工具,他們為什麼要這樣?人的生命很脆弱,只要一把刀,一顆子彈就能結束人的生命。

  南京大屠殺終究會發生,從鴉片戰爭,中國戰敗,標誌着中國近代史的開始,中國的社會性質有了根本改變,由一個封建國家變成了一個半殖民地半封建國家。日本、美國、沙皇等世界強國都盯着中國這快熟了的肥肉,一個個拿起槍炮,把中國打得支離破碎。《南京條約》、《辛丑條約》、《馬關條約》等不平等條約,似乎暗示着南京大屠殺終究會出現,而它也出現了。

  拿破崙曾說:”獅子睡著了,蒼蠅都敢落到它的臉上叫幾聲;中國一旦被驚醒,世界會為之震動“.近代中國所經歷的苦難使中國人民逐漸覺醒起來,特別是抗日戰爭勝利之後,中國人民的民族凝聚力達到了一個高峰。抗日戰爭的勝利,新中國的成立,改革開放取得的巨大成就,新世紀新中國國際地位的變化,標誌着中國這頭睡着的”雄獅“終於醒過來了!

  南京大屠殺是一面歷史的鏡子,我們要牢牢地記住這個血的教訓。如今日本人仍然沒有承認自己當年的錯誤,日本首相小泉仍在參拜”靖國神社“,這是全世界愛好和平的人們所唾棄的。同學們,中國要扭轉乾坤這個重擔就落在我們身上。我們要記住中國人的恥辱,發憤圖強,為祖國的日益強大做出自己的貢獻!

  南京大屠殺讀後感(四)

  窗外,一顆又一顆的雨滴打在肥大的芭蕉葉上;屋內,正在觀看 那場慘無人道 的《南京大屠殺》 的我,內心被深深震撼着,淚水浸濕了手中的紙巾。

  《南京大屠殺》講述了:一九三七年十二月十三日,日本侵略者攻破南京,製造了慘絕人寰的大屠殺事件,遭難者達三十萬人。然而,日本至今尚有人根本上否認發生過”南京大屠殺“,尚有人著書撰文為侵略者開脫罪責。

  恥辱,這對於南京是莫大的恥辱!日本人在南京城內肆無忌憚 的殺人、破壞。一個百年的古都正在遭受蹂躪!我想,為什麼日本人能在中國城內放肆?為什麼國軍無力抵抗?為什麼日本人能在中國橫行達十四年之久?

  南京大屠殺,給人們留下了陰影人們永遠都不會忘記的,歷史也會被人們記住的。對於日本鬼子的種種禽獸行為,和那些沾滿中華民族人民血液的會子手們我感到萬分痛恨。這真是令人 怒髮衝冠 啊!

  相比之下,我們的生活是多麼的幸福啊!在明亮的教室里學習;在蔚藍的天空下生活;在溫暖的懷抱中成長;在和平的天堂中飛翔;在……

  看了片子,我 熱淚盈眶 ,讓我懂得”落後就要挨打“這個道理。雖然我們渴望和平,但事實 不容樂觀 ,作為新時期的學生,作為祖國未來的建設者們,我們現在就必須要努力學習,用科學知識武裝自己,練就本領,用自己的力量把我們的”家園“建設的更加美好、富強。

您正在瀏覽: 南京大屠殺讀後感
網友評論
南京大屠殺讀後感 暫無評論